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蔬食烘焙】檸檬司康 家人也愛不釋手

全麥麵粉製作的司康味道十分清淡,再加上檸檬的清爽口感與香氣,讓家人也對這款司康愛不釋手。(如何出版社提供)
全麥麵粉製作的司康味道十分清淡,再加上檸檬的清爽口感與香氣,讓家人也對這款司康愛不釋手。(如何出版社提供)

文/朴宣紅(박선홍)譯者/陳品芳
因為我喜歡酸酸甜甜的滋味,所以一下子就迷上檸檬司康的味道。

用全麥麵粉製作的司康味道十分清淡,再加上檸檬的清爽口感與香氣,讓家人也對這款司康愛不釋手,這樣的反應也使我非常滿意,讓我以這款檸檬司康為傲。

食材:6個(直徑6公分)

全麥麵粉170克、泡打粉2克、檸檬皮40克、檸檬汁10克、植物油、糖漿各20克、豆漿80克、鹽2克、裝飾用豆漿跟手粉(全麥麵粉)適量、裝飾用檸檬切片6片(約1顆檸檬)

事前準備:

1.檸檬洗淨後擦乾,再用削皮刀把檸檬皮削成細絲,接著用檸檬果肉擠出檸檬汁。

2.裝飾用的檸檬切開前要先洗淨、擦乾。

3.麵團放入烤箱前20分鐘先用180℃預熱。

4.先將烘焙紙或烤盤布鋪在烤盤上。

5.先把要塗抹在麵團上的豆漿及矽膠刷準備好。

製作麵團:

1-1.全麥麵粉與泡打粉分別用細網眼的篩子篩入調理盆中,加入植物油後用手將麵粉抓鬆。

1-2.把檸檬皮、檸檬汁、豆漿、糖漿、鹽倒入步驟1-1的調理盆中,以刮刀輕輕攪拌至完全看不見粉末顆粒。

1-3.用手將步驟1-2的麵團揉成團。

醒麵:

2-1.在工作桌上灑一點手粉,將步驟1-3的麵團放在桌上,並以雙手壓扁。

2-2將麵團放入容器,蓋上蓋子放入冰箱休息30分鐘。

塑形:

3-1把麵團從冰箱裡拿出來,放在工作桌上。

3-2用餅乾模把步驟3-1的麵團切出6等分並放到烤盤上,每一塊之間留固定的間隔。

3-3用刷子在麵團表面刷上薄薄一層豆漿。

3-4在每一個麵團上放一片檸檬切片。

烘烤:

 (如何出版社提供) (如何出版社提供)

4-1將步驟3-4的麵團放入以180℃預熱好的烤箱中烤20至25分鐘,烤好後取出、放到冷卻網上散熱。

——摘編自《蔬食烘焙》,(如何出版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