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北京開服貿會 訪民化妝品被沒收

【記者李熙/報導】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將於9月4日至9日在北京舉辦。9月1日上午,反腐維權聯盟成員馬波在前往北京的火車上遇到2次安檢,她包裡的化妝品和香水都被沒收了。

購北京車票受阻撓

9月1日上午8時,馬波從北戴河要搭乘火車到北京,安檢時身分證出現「中標」2個字,她只好聯繫戶籍地佳木斯信訪部門住京辦負責人,經安檢公安與住京辦溝通後才讓她通過。

在火車上,安檢很嚴,她被2次安檢,包裡的化妝品都被沒收了,連30克的香水也不讓她帶出去。

馬波告訴《大紀元》記者,「出站時也有很多警察在安檢,但多數是在往公車站周邊,我趁警察在檢查前面其他人時,從後面趕緊走了。」

9月1日傍晚時分,蘇州老兵朱永健也準備進京,他說,「在蘇州站購票時胥口2名攔訪幹部不讓我買票進站,我報警後他們才放棄攔截。現在我在上京的高鐵上。」

重慶軍嫂被房東出賣

重慶渝中區的軍嫂鄒開惠8月20日就到北京上訪,在房山區租房住。8月31日晚上,房山區青龍福派出所警察上門查看她的身分證後,把她帶到派出所,當天晚上11時多她被送到久敬莊。鄒開惠告訴《大紀元》記者,「是房東出賣了我」。目前記者已無法聯繫她了。

常州訪民被警察毆打

8月31日早晨5時左右,冮蘇省常州市鐘樓區的黃蘭珍夫妻在國家信訪局門口排隊時,被常州市駐京辦及北港街道嚴勝傑等人截訪,北港派出所1名警察動手毆打了她丈夫管建國。她在維權群裡發文說:「今天若我夫妻倆有任何不測,定與常州市駐京辦和北港街道脫不了關係。請關注!」

北京保「服貿會」 加強重點人監控

據中國訪民提供的消息,「服貿會」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以來今年第一個大型的國際展覽會,中共當局為保「服貿會」順利,從9月1日起啟動戰時情報會商機制,9月3日早上8時至10日全面啟動社會面二級加強防控等級,並要求各部門、各社區加強各類重點人員的監控工作,同時組織居委會幹部、志願者、協管員等戴紅袖標上街值班。

在國家信訪局外面,布滿了各地的截訪人員。此外,截訪人員還出現在訪民北京的棲身之處。據長期在京的馬波說,特別是租住在大興區的訪民,正面臨警察逐戶逐個上門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