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德經處:在臺德商落實社會責任

科思創舉辦的「祖孫科學營」也為許多祖父母製造陪伴孫子學習的機會。(臺灣科思創(Covestro)提供)
科思創舉辦的「祖孫科學營」也為許多祖父母製造陪伴孫子學習的機會。(臺灣科思創(Covestro)提供)

【記者賴意晴/臺北報導】德國經濟辦事處週三(9月2日)發表《德商對臺企業社會責任專刊》,收錄21家在台德商的企業社會責任(CSR)專案。德經處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表示,這些企業不單單只把臺灣作為拓展生意的市場,也致力於投身公益,回饋臺灣社會。

德經處週三舉辦「德商會臺企業社會責任專刊」記者會,經濟部、外交部皆派代表參加。該專刊收錄21家在臺德商於2019年及2020年間對臺灣社會進行的企業社會責任專案,如舉辦慈善募款活動、提倡偏鄉教育、投入淨灘和社區活動等。

林百科表示,德國企業十分積極在全球各地實現企業社會責任,在臺灣,目前有超過250家德國企業在此設立營運據點,其中超過60%在臺經營超過15年,林百科說:「我很高興,這些企業不單單只把臺灣作為拓展生意的市場,也致力於投身公益,回饋臺灣社會。」

經濟部投資處簡任秘書趙麗君表示,歐盟(EU)是臺灣的最大投資者,佔外資投資臺灣總額將近四分之一,德國就是在臺經商最重要的國家之一。趙麗君還說,在臺德企的社會責任專案,是臺灣企業可以學習的對象,並鼓勵國內企業與外國企業交流相關經驗,增加企業社會責任表現。

德經處也邀請4家在臺德商代表在會上分享專案內容。臺灣羅伯特博世(Bosch)執行董事顏恆文(Jan Hollmann)表示,該公司除了就5個面向深耕公益,還格外注重環境保育與道路安全領域,盼能回饋更多給社會。

由左至右依序為,臺灣科思創(Covestro)經理陳郅華、醫療保健集團費森尤斯(Fresenius)總經理邱建智、倍福自動化(Beckhoff)總經理王綏雋以及臺灣羅伯特博世(Bosch)執行董事顏恆文(Jan Hollmann)。由左至右依序為,臺灣科思創(Covestro)經理陳郅華、醫療保健集團費森尤斯(Fresenius)總經理邱建智、倍福自動化(Beckhoff)總經理王綏雋以及臺灣羅伯特博世(Bosch)執行董事顏恆文(Jan Hollmann)。(賴意晴)

醫療保健集團費森尤斯(Fresenius)總經理邱建智則分享,在經營市場同時,也不忘改善患者及其家人的生活品質,其中便是透過與臺灣腸癌病友協會共同舉辦「為癌而跑」6公里微路跑公益活動,為國內首度且目前唯一為癌友舉辦的路跑活動。

醫療保健集團費森尤斯(Fresenius)與臺灣腸癌病友協會共同舉辦「為癌而跑」6公里微路跑公益活動,為國內首度且目前唯一為癌友舉辦的路跑活動。醫療保健集團費森尤斯(Fresenius)與臺灣腸癌病友協會共同舉辦「為癌而跑」6公里微路跑公益活動,為國內首度且目前唯一為癌友舉辦的路跑活動。(費森尤斯(Fresenius)提供)

臺灣科思創(Covestro)經理陳郅華則分享公司舉辦的「魔法材料學校」,為聽損生與一般生打造一個和諧、有趣的科學實驗營隊,不只讓聽損生找回自信,也讓一般生了解如何友善對待不一樣的同儕;科思創舉辦的「祖孫科學營」也為許多祖父母製造陪伴孫子學習的機會,同時,更是9成祖父母「第一次」的實驗課。

科思創舉辦的「祖孫科學營」也為許多祖父母製造陪伴孫子學習的機會科思創舉辦的「祖孫科學營」也為許多祖父母製造陪伴孫子學習的機會(臺灣科思創(Covestro)提供)
科思創舉辦的「祖孫科學營」也為許多祖父母製造陪伴孫子學習的機會科思創舉辦的「祖孫科學營」也為許多祖父母製造陪伴孫子學習的機會(臺灣科思創(Covestro)提供)
「魔法材料學校」,為聽損生與一般生打造一個和諧、有趣的科學實驗營隊。「魔法材料學校」,為聽損生與一般生打造一個和諧、有趣的科學實驗營隊。(臺灣科思創(Covestro)提供)

倍福自動化(Beckhoff)總經理王綏雋則分享支持慈善團體、為臺中的單親與弱勢家庭提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