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巡迴展「寶島藝韻」 最終站屏東展出

「寶島藝韻-2020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自3日起在屏東美術館展覽。圖為屏東藝術家沈國仁作品《池邊洗衣》。(記者簡惠敏/攝影)
「寶島藝韻-2020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自3日起在屏東美術館展覽。圖為屏東藝術家沈國仁作品《池邊洗衣》。(記者簡惠敏/攝影)

文/記者簡惠敏
2020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寶島藝韻」最終站來到屏東縣,這次展覽特別精選屏東地區藝術家,包含沈國仁、高業榮、陳文福、陳瑞福、黃冬富、黃光男、黃進龍、潘枝鴻等18件典藏作品。

陳文福《陽光古厝》。(記者簡惠敏/攝影)陳文福《陽光古厝》。(記者簡惠敏/攝影)

潘枝鴻《西班牙古成》。(記者簡惠敏/攝影)潘枝鴻《西班牙古成》。(記者簡惠敏/攝影)

被譽為「臺灣岩雕之父」的高業榮教授專注於臺灣原住民文化藝術的研究,是國定遺址、臺灣唯一岩雕群——萬山岩雕的發現者,此次展出作品《排灣頭目》。被譽為「大地畫家」的沈國仁教授,成長於屏東鄉間,畫作多以鄉野風景、田園風光為主題,展出作品《池邊洗衣》。

高業榮作品《排灣頭目》。(記者簡惠敏/攝影)高業榮作品《排灣頭目》。(記者簡惠敏/攝影)

素有「海王子」之稱的陳瑞福老師,生於屏東小琉球鄉漁村,擅長以油畫的方式描繪漁民生活寫照,為討海人寫生命日記,展出作品《肉質的分類》。

陳瑞福《肉質的分類》。(記者簡惠敏/攝影)陳瑞福《肉質的分類》。(記者簡惠敏/攝影)

這次巡迴展主要目的在突顯臺灣藝術發展豐沛多元,除涵蓋50年代至今各個時期藝術家的作品,並重視各個城市藝術「在地化」,搭配展出在地藝術家作品,連結在地文化與歷史記憶,提升民眾觀展體驗。

2020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寶島藝韻」,即日起至9月27日止,在屏東美術館101及102展覽室,展出作品涵蓋水墨、書法、油畫、水彩等類別,有李源海、胡念祖、孫家勤、張秋台、張默君、詹阿水、潘朝森(依姓氏筆劃順序)等15件名家作品,及18件屏東藝術家典藏品,合計展出33件館藏精選作品,邀請鄉親一同欣賞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