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英超終止與陸轉播商直播協議

9月3日,英超聯賽(Premier League)宣布,終止與中國PPTV的直播協議。示意圖。(Getty Images)
9月3日,英超聯賽(Premier League)宣布,終止與中國PPTV的直播協議。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英超聯賽(Premier League)3日宣布,終止與中國串流媒體服務商PPTV價值4.9億英鎊的現場直播合約,並立即生效。

英超聯賽在聲明中寫道:「英超聯賽證實,其已於今日(9月3日)終止在中國的英超聯賽地區直播許可協議。英超現階段不會對此事做進一步評論。」

英國媒體報導,英超上個月指控,PPTV需要向聯賽繳付約1.6億英鎊的轉播費用,但已拖欠長達半年的時間未付。英超聯認為對方已經違約。經過幾輪談判後,決定終止合約,包括直至2025年的下一個3年期合約。

PPTV於2016年以5.64億英鎊的價格購買了英超聯2019年~2022年期間於中國內地及澳門地區的獨家轉播權。據悉,上述交易為英超聯最大海外轉播合約。

PPTV由中國零售商蘇寧擁有,該公司同時擁有意甲球隊國際米蘭(Milan)。英超近年在中國很受歡迎,成為英超海外轉播收入的最高地區。

英超轉播版權3年為一期。PPTV繼2016年後,2019年據報再以大約7.3億美元(約合6.1億英鎊)的價格買下未來3年期版權。

但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爆發後,該公司表示,其財務出現危機,於今年初推遲了一筆9位數的款項。

英國《獨立報》報導,有人認為,中方未能付款的原因可能是中英關係緊張局勢升級所致。中共被指隱瞞疫情,以及強推《港版國安法》,使中共在國際社會越來越四面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