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葡萄王生技 加拿大發明展奪雙金1特別獎

葡萄王生技總部。(葡萄王生技提供)
葡萄王生技總部。(葡萄王生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葡萄王生技以兩件延緩老化作品參展「加拿大國際發明創新競賽」,獲得2金1特別獎的肯定,在少子化與高齡化趨勢雙雙走揚高齡社會,足見台灣產業之研發實力與延緩老化食品的高需求度。

全球每年約300萬人死於肺阻塞(COPD,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已占全球死因第四位,對長者而言,慢性呼吸道疾病中,肺阻塞是最常見的老年呼吸道疾病。葡萄王生技表示,其研發團隊投入蟬花菌絲體研發迄今18年,以液態發酵及萃取專利技術,生產具特殊活性成分之蟬花菌絲體萃取物,並證實其具有預防並改善肺部的發炎,維持肺泡的結構完整,有防止肺阻塞的潛力,因此獲大會金牌獎肯定。

葡萄王生技也以「具促進長壽基因並延遲老化之乳雙岐桿菌GKK2」取得大會金牌獎,並獲評審青睞頒發波蘭特別獎,顯示出該項發明技術獲多國學者專家的認同。葡萄王研發團隊表示,該株益生菌GKK2是從嬰兒腸道所分離出,具抵抗胃酸及膽鹽溶解能力,使菌體能更穩定抵達腸道,且更能吸附於人體腸道上,實驗中證實服用GKK2三個月後能達到延緩老化、減少皮膚潰瘍、降低眼周發炎、降低脊椎彎曲等老化指數,且能進一步增進前肢抓力及改善學習記憶的效果。   

口老化是必然過程,如何延緩老化已成現代人追求健康的主要訴求。健康專家葡萄王生技憑藉著團隊研發技術,秉持「健康專家,照顧全家」的精神永續精進創新,從天然素材中成功開發具延緩老化功能食品,讓社會大眾有更多的選擇,創造更豐富健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