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開源節流有成 彰化縣22年來首見總決算審定有騰餘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108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審定結果歲入,歲出相抵騰餘2千128萬元,這也是彰化縣政府22年來首次總決算審定有騰餘,對此縣長王惠美感謝縣議會支持辦理年度預算追加減,以及縣府團隊同仁開源節流有成。

王惠美表示,縣府上下一心,整合資源,互相支援,把錢用在刀口上,發揮極大化,各局處用最少的經費將亮點找出來,用最少的經費做宣傳,舉例來說:王功漁火節過去沒有烤蚵,透過烤蚵活動的露出反而吸引了很多媒體報導與民眾參加,類似用這樣的模式,集思廣益,創造更大的產值,也節省經費的支出。

議員曹嘉豪在臨時會總決算報告審議時對縣府今年歲出相抵後能有騰餘表示肯定,曹議員指出縣府在無米之炊的窘境下,可以產生騰餘,過去這段期間縣府隊的努力終於可以被看見。

主計處長蕭秀瑛表示,在年度一開始,王縣長就展現對財政紀律的決心,所以在今年的決算當中是22年來首次有剩餘2千128萬元,除了要感謝縣議會同意縣府在追減非法定社福369部分減列,節約近5億元支出,相對地,在這個部分也有發揮成效。

蕭秀瑛指出,另外包括各項業務層面軟硬體資源的整合,還有財政的撙節當中,所以一開始我們在這幾年來都沒有控管一成,這次也強烈在年度進行當中控管一成,所以在人事和業務費當中撙節將近16億元,這在審核報告中都有所揭露,另外對於大型節慶活動部分,也都做了很多的資源互補,相互支援。

為嚴格管控支出,縣府每個月由洪榮章副縣長主持開源節流的會議,採用滾動式檢討,經過一年的努力,在這次總決算審核報告中,交出這張沒有紅字的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