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小學誤開紫外線燈 上百學生恐失明

9月1日,浙江一小學誤開紫外線燈5個多小時,致使一百多名學生皮膚和眼睛灼傷。(微博圖片)
9月1日,浙江一小學誤開紫外線燈5個多小時,致使一百多名學生皮膚和眼睛灼傷。(微博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強力「防疫」卻管理混亂,反造成更多傷害。浙江杭州市一小學日前誤開消毒用的紫外線燈長達5個多小時,導致100多名學生皮膚、眼睛灼傷,最嚴重者恐怕因此失明。校方延誤就醫,還將責任推到校工身上,引發輿論譴責。

據新唐人電視台引述陸媒報導,9月1日,杭州市星橋第一小學3個班共超過130名學生,在教室內被紫外線燈照射5小時以上,多名學生皮膚嚴重灼傷,有人被「烤焦」到發黑脫皮,還有多名學生眼睛發紅腫脹、睜不開,部分學生就醫後發現罹患光照性眼炎,眼角膜脫落。

校方稱,當天早上學校停電,校工檢查時誤把教室內的紫外線燈開關打開,使學生從上午9時就暴露在燈光下,直到下午最後一堂課才有人發現。當時已有多名學生感到不適,有學生曾向老師詢問過燈光的問題,但老師也不清楚,只說是新教室「可能裝了氛圍燈」。

多名家長憤怒指控學校疏失,並說事發當天學校通知晚半小時放學。家長趕到現場才發現孩子們坐在學校醫務室內冷敷眼部,校方這時才告知此事故。家長表示:「但學校完全沒有說要送孩子到醫院檢查,直到晚上6時,學校才連絡醫院,讓家長自行帶孩子就醫。」

對此,網友對校方說法表示懷疑,「3個班級都誤開不像意外呀,這是第一天裝沒搞明白吧」、「5個多小時老師都沒發現嗎」、「校方在忙著想辦法逃避責任」、「這要是在國外可以告到學校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