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不向多舛命運低頭 彰縣田中鎮里長葉淑玲化小愛為大愛

 (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一個女人最期待的幸福就是擁有美滿健康的家庭,但這個期待對葉淑玲而言,那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葉淑玲說,娘家兄姊個個事業有成,身為家中么女的她從小學習音樂,還成立個人音樂工作室開班授課,父母掌心寶貝,不識愁滋味,30歲嫁給水電工程行老闆為妻,婚後,一幅幸福美滿家庭圖畫,時常浮現眼前,但生下大女兒後,捉弄的人生劇情才開演,在大女兒3歲時因墊腳尖走路,被診斷出是罹患腦性麻痺,這個宣判直覺不是開玩笑吧,真是晴天闢靂。之後的日子只能夠探訪各大醫院治療,來回於家庭與醫院之間。

2年後,二女兒也來這個家庭報到,然而,二女兒因為屬於極重度腦性麻痺,需專人照料生活。

葉淑玲心中難掩無奈的說,在他花盡積蓄並借貸之時,帶著姐妹回娘家求助,所幸「後頭厝」有好爸爸,好兄長,不管精神,金錢極力救援…。

中潭里長葉淑玲率志工貼瓶蓋。中潭里長葉淑玲率志工貼瓶蓋。(記者謝五男/攝影)

大女兒在我身邊目濡音樂從小我教授她鋼琴,二胡,雖然她的腳不如人,但是手絕對不能輸給別人,她努力不懈終於順利完成台東大學音樂系學位成為音樂老師,今年已30歲。

 

  (記者謝五男/攝影)

一路走來,葉淑玲嘆,「花謝風雨過後花開陽光笑,走過地獄才知天堂路」。

我從「勇敢」變「堅強」,心想,總不能辜負一路幫助我的親人朋友們吧。

她體悟「付出才是道理,感恩得真理」,於是決定參選中潭里長,經由自己努力,親朋好友幫忙,里民肯定,終於如願當選田中鎮中潭里長。

上任後,她積極參與,努力推動,慢慢完成自己當初的心願,弱勢者得安養,環境美化,成立樂團做公益,以奉獻的精神,點亮各角落,人生路雖坎坷但也充實有意義。

八堡一圳的堤岸鐵牆和石牆,用寶特瓶蓋子鑲拼美麗圖案,來自葉淑玲及里長腦力激盪的巧思。還有里民們你們無私奉獻把中潭里改變成美麗又乾淨由衷感謝。她強調一個家需要愛,一個社會更需要大愛行善德昭,嘉惠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