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養3孩難度暴增 隋棠與夫耐心解衝突

隋棠。(記者黃宗茂/攝影)
隋棠。(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身為3寶媽的名模女星隋棠,8日身穿一襲淡金色禮服出席母嬰品牌代言記者會,分享從面對1個小孩到3個小孩,育兒難度不只多3倍。她也笑說,自己和丈夫Tony是「急驚風遇上慢郎中」的組合,靠著丈夫Tony的貼心細膩與溝通,緩解家庭的衝突。

隋棠分享育兒生活的心得,坦言3個小孩難免吵架,她會盡量跟孩子們柔性勸說,如果實在難以處理,她跟丈夫會「把耳朵關起來」,讓小孩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夫妻倆對育兒也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她會先試著說服對方,也會參考對方的想法,再討論出最適合的方法。

3歲女兒「嚕喜」最近剪掉32公分的長髮捐作公益。隋棠分享說,女兒日前在新聞看到小朋友因為生病導致頭髮掉光,自告奮勇說:「我的頭髮可以給他。」但她笑說,丈夫Tony是「長髮控」,看到女兒剪短髮是為了助人,心裡很不捨,沉默一陣子才說:「還滿可愛的啦。」

至於婆媳議題備受關注,隋棠表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能以單一個案說對錯,家裡的事情不是外人能明瞭,真有這樣的問題,就平心靜氣解決,畢竟就是家人。」

隋棠也聊到,家中打算增加新成員,正在考慮是否擔任導盲犬寄養家庭,「但狗狗一歲多就要還給協會,很快要面對分離,投入感情又要送走的感覺,先生也是很愛狗的人,這點他心裡的關還過不去。」雖然還未確定是否當寄養家庭,但她仍會繼續從事兒童性侵害防治宣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