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蔡霞批中共暴政超法西斯 預測最可能垮臺方式

圖為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影片截圖)
圖為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影片截圖)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中共黨內外反共聲浪越來越大,中共中央黨校前退休教授蔡霞近日痛批,中共用暴力、謊言及監控維持極權體制,不亞於希特勒法西斯,並分析了中共垮臺的三種方式,最可能的方式是內部壓力太大,最後不堪重負突然坍塌。

9月9日,蔡霞的一段錄音在網上廣傳。在錄音中,蔡霞詳細分析了中國共產黨及國內的形勢,分析了造成現在這個局面,9千萬人拿一個人(習近平)沒辦法,其實就是這個體制的性質決定的。

她說,實際上這個體制的性質,自中國共產黨執政後,到1955年中共八大,它基本上就是一個所謂計劃經濟體制,其實它是一個斯大林式的集權體制,它把所有中國人都當奴隸。

為什麼現在黨內所有人都不敢輕舉妄動,她說,不光是性命問題,而是它把所有的人都綁架了,用株連九族的方法來要挾你。

「它是一個極度的集權體制,這種極權的殘暴性,至少不亞於希特勒法西斯」,而它現在採用的高科技監控技術,又使得所有人只要一動它就能發現,「它其實就是用暴力恐怖維持的統治」。

她說,第二個是靠封鎖真相、封鎖消息、切斷訊息,靠謊言欺騙來維持統治;第三個是中共壟斷一切深層資源,就算跑到體制外,作為一個民營企業家,你財務自由了,個人空間大了,經濟上可以獨立,但是中共用所謂的法治,給你隨便定個罪名,就把你抓進去了,「就是說壟斷了所有資源,掐住了所有人的喉嚨」,讓你離了它你就活不了。

蔡霞在錄音中也分析了中共最終垮臺的3種方式。

一是,靠外部戰爭解決,包括希特勒、格達費這些專制獨裁,都是靠外部戰爭解決的。

二是,靠黨內改革,像戈巴契夫的內部改革,促成了體制轉向,這種轉向就是把體制拋棄,政黨拋棄,整個社會和平地轉過去了。當整個社會和平轉過去,儘管也有很多矛盾,但是最最基本的東西,就是人能夠有基本的安全保障。

現在中國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中共無非現在沒動你,它要想抓你,隨時你就被抓走了,因此人人沒有安全感,現在中國社會是沒有底線,中共幹事情沒有底線。

三是,由於這個體制靠恐怖統治,它不斷地在內部製造矛盾,最後在高壓的壓力傳遞之下,從上到下都承受不住後,從內部垮塌。

「就是說最後是崩塌了的,這種崩塌是一個偶然的事件,最後一下就垮了,然後整個社會就跟那個原子彈核爆一樣,前面有長久的醞釀著之後,最後啪一下核爆了,那麼這種情況有沒有呢,我覺得有可能」。

蔡霞著重強調了前兩種垮臺的可能性很小。因為現在文明社會,要外界滅亡中共的可能性不大。而第二種方法,目前的狀況是黨內改革力量不敢動,因為他拿著槍桿子、刀把子,你也成不了氣候。

任志強說了真話,不到10天,任志強進去了。所以黨內的改革力量潛伏,都不能動,大家都想改,但是誰也動不了,就是等它自己垮塌,等他自己招架不住了失控。

但蔡霞認為第三種垮臺的可能性很大。因為現在國內的政府財政沒錢了,他要用數字貨幣,可能會緩解印鈔的困境,但印鈔會造成通貨膨脹,中國大規模失業、饑荒,「然後中國經濟的3架馬車全部熄火,而且就是長期處於癱瘓,它不運轉,社會癱了」。

這是蔡霞的第二段錄音。今年6月初曝出來的一段錄音中,蔡霞曾批中共是「政治殭屍」,習近平是黑幫老大,中共這個體制已經沒有出路了,改革是沒有用的,必須拋棄中共。

8月17日,蔡霞被中共中央黨校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9月7日,蔡霞又發推文說,她在中國的銀行帳戶被關閉,中共不只取消她的養老金,連存款都取不出。她痛批人們永遠想不到中共有「多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