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阿薩蘭卡擊退小威 決賽對戰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Getty Images)
大坂直美。(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11日進行女子單打準決賽,白俄羅斯名將阿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以1:6、6:3、6:3,激戰1小時55分鐘後逆轉擊敗美國好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晉級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

首盤小威廉絲以6:1先馳得點,次盤被阿薩蘭卡以3:6扳平戰局,決勝盤小威廉絲似乎體能下滑,且疑似扭傷右腳踝,緊急申請傷停治療。賽事重啟後,阿薩蘭卡抓緊機會,不給小威喘息空間,以6:3拿下最終勝利,生涯第三度進入美網冠軍賽。

阿薩蘭卡曾於2013年打進美網單打決賽打了3盤後不敵小威,此役勝出可說是復仇成功。下一戰阿薩蘭卡將對上日本好手大坂直美,力拚生涯第3座大滿貫賽單打金盃,上一次封后是在2013年的澳洲公開賽。

大坂直美在稍早的賽事中。以7:6(1)、3:6、6:3淘汰美國對手布雷迪(Jennifer Brady)。賽後,大坂直美特別穿上已故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的球衣以示緬懷。

對上布雷迪,大坂直美全神貫注,全場發出9次「愛司球」(Aces),僅1次雙發失誤;歷時2小時08分後擊退對手,生涯第三次闖入大滿貫的冠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