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學養俱佳苦學出身 李隆盛出任考選部政務次長

李隆盛表示,對新的職位將全力以赴,為國舉才。(李隆盛提供)
李隆盛表示,對新的職位將全力以赴,為國舉才。(李隆盛提供)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總統府14日發布總統令,任命原中臺科技大學校長李隆盛為考選部政務次長,人事命令自9月21日生效。來自南投縣水里附近鄉下地方的窮苦人家,李隆盛憑著堅強的毅力與決心,克服求學期間的種種困境,最終拿到博士學位。李隆盛表示,對新的職位將全力以赴,輔佐許舒翔部長,為國舉才。

李隆盛表示,將對考選部政務次長職務多了解、多學習,為配合政府施政目標的大方向,有效達成考選部為國舉才的目標,他認為首先必須做到符合各公務機關需求端的用人要求,招考到具備知識、技能與態度等綜合表現優秀的人才,他期待以嚴謹的態度,運用最專業的方法,考出職能俱佳的各領域人才。

李隆盛1954年出生,現任中臺科技大學校長,臺灣師大工業教育學士碩士、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科技教育博士,曾任臺師大教授、臺灣教育評論學會理事長、考試院典試委員、高考命題及閱卷委員、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執行長、國立聯合大學校長、臺灣師大科技學院院長,學經歷完整且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