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鐵砧山公廁走浪漫風 變身熱門打卡景點

2020年9月初開放整修完成的大甲鐵砧山劍井旁六角亭公廁,在既有空間架構下打造共融友善的環境,外部改走浪漫風,路過遊客直呼好驚艷。(臺中市政府提供)
2020年9月初開放整修完成的大甲鐵砧山劍井旁六角亭公廁,在既有空間架構下打造共融友善的環境,外部改走浪漫風,路過遊客直呼好驚艷。(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推動風景區環境優化建設,持續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爭取補助經費,營造友善公廁環境,2020年9月初開放整修完成的大甲鐵砧山劍井旁六角亭公廁,在既有空間架構下打造出共融友善的如廁環境,除內部設備整修外,外部也改走浪漫風,路過的遊客直呼好驚艷,忍不住到現場打卡拍照,頓時成為熱門景點。

2020年9月初開放整修完成的大甲鐵砧山劍井旁六角亭公廁。除內部設備整修外,外部也改走浪漫風,頓時成為熱門打卡景點。2020年9月初開放整修完成的大甲鐵砧山劍井旁六角亭公廁。除內部設備整修外,外部也改走浪漫風,頓時成為熱門打卡景點。(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盧秀燕市長相當重視民眾生活的方便,尤其是公廁部分,指示除做好基本的清潔衛生管理外,亦應針對老舊公廁進行改善,觀旅局自108年已陸續完成風景區大坑1號、5號步道、觀音亭及大甲鐵砧山國姓廟等4座公廁改善,並新建大坑9-1號步道公廁,民眾反應佳。

六角亭公廁整修,老舊設備及管線全部更新,並加強照明及通風設備,且特別增設親子廁所,部分蹲式馬桶改建為坐式馬桶,讓長者使用更加便利。六角亭公廁整修,老舊設備及管線全部更新,並加強照明及通風設備,且增設親子廁所,部分蹲式馬桶改建為坐式馬桶,讓長者使用更加便利。(臺中市政府提供)

而本次六角亭公廁整修,老舊設備及管線全部更新,並加強照明及通風設備,且特別增設親子廁所,部分蹲式馬桶改建為坐式馬桶,讓長者使用更加便利,外部景觀以鐵砧山櫻花美景及在地特色產業自行車為主題,並與日式木造風格相搭配,營造出異國浪漫風。

林筱淇表示,六角亭公廁旁的劍井相傳是鄭成功帶領部隊至此,插劍入地,向上天祈禱求泉水,拔劍後湧出山泉,是很有歷史文化意義的景點,另劍井地區預計今年11月初將封閉進行大整修,且最近鐵砧山還新增3座超Q互動式模型屋,已在網路掀起討論熱潮,建議民眾將大甲鐵砧山納入10月份中秋節與國慶日連假行程,趕在劍井封閉前來趟歷史巡禮,再搭配大甲、大安及大坑三大風景區好玩的景點與米其林美食,安排二天一夜的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