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清查新北29口罩工廠 侯友宜盼揪出不法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對於加利等不肖廠商把陸製或他國製口罩混充臺製口罩販售,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表示,口罩管理已讓民眾產生疑慮,新北市將依中央提供的進出口商資訊,持續主動清查新北市內29家口罩工廠,希望能揪出不法業者。

侯友宜表示,用中國口罩偽造成國家口罩隊,或中國製變成馬來西亞製,這樣的口罩品質管理,讓民眾期待有落差,也對口罩守護健康產生疑慮,必須全力主動積極查察,以及追究不法業者責任,才能挽回民眾信心。

很多口罩工廠、進口商不在新北,或口罩工廠不在新北ㄏ進口商卻在新北。侯友宜說,新北一直持續主動清查新北市內29家口罩工廠,偵查過程必須仰賴中央提供進出口資訊,有了資訊就能嚴格比對、分析口罩工廠,查出不法進出口商及廠商嚴格究辦。

最近幾件案例由中央提供資訊、市府主動查察,才能從嚴追辦不法業者;新北市府同時透過業者或基層的情報蒐集,反映給中央配合中央查察,前一段時間的加利問題口罩,就是基層藥局與藥商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