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改明年赴海峽論壇?立委:看不懂民意

國民黨赴海峽論壇告吹,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時說,不如為下次交流準備。立委林俊憲批評,看不到臺灣人民所要的是什麼。(大紀元資料照)
國民黨赴海峽論壇告吹,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時說,不如為下次交流準備。立委林俊憲批評,看不到臺灣人民所要的是什麼。(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民黨因打算赴中國參加「海峽論壇」惹出爭議,雖然最終訪團告吹,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時說,與其勉強去,不如為下一次交流準備。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6日表示,國民黨的意思是為明年赴陸與會埋下伏筆,他批評,一路朝著對岸猛衝的國民黨,完全看不到臺灣人民所要的是什麼。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由於這次兩岸氛圍變化,與其勉強去,不如為下一次交流準備,國民黨絕對有這樣的善意,只要兩岸秉持善意,這樣的交流機會仍存在。

對此,林俊憲表示,國民黨是否參與海峽論壇一事暫告一段落,但劃下的不是句號,而是逗號,江啟臣受訪時的談話內容,已為出席明年的海峽論壇埋下伏筆。

他表示,國民黨本次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參與海峽論壇,引起輿論撻伐,而且在中共官媒爆出「求和說」的羞辱言論後,還提出如中方道歉、仍會參與的荒謬條件,傳遞出想參與的決心。

他說,如今國民黨宣布不派代表團,但化整為零、黨員可各自參與今年的海峽論壇,隨即又為自己明年的出席做鋪路,國民黨對於中共的態度,只能說是司馬昭之心,已是人盡皆知。常說回頭是岸,但對於一路朝著對岸猛衝的國民黨而言,似乎已經無法回頭,完全看不到臺灣人民所要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