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天董監事案再度卡關 NCC:續行審議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中天電視申請董事長、董事及總經理變更案持續卡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6日決議,續請中天公司能夠補正,包括董監事選任標準、遴聘總經理人選規劃、設置無持股自然人董事的程序時程,及如何具體落實編輯室公約、製播新聞,及政論節目如何落實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等事項,提出補正資料後「續行審議」。

中天電視董事長潘祖蔭今年2月底辭去董事長職務,中天董事會改由廖麗生擔任董事長,董事朱鴻達、林柏川兼任中天總經理及董事。其實早在今年6月,NCC就以林柏川同時兼任中時集團總管理處執行長,明顯違反當時旺旺集團入主時承諾的中天、中視獨立運作精神,最後讓林柏川補正資料後續行審議,上個月仍然「續行審議」。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其實之前NCC就已經表明,希望林柏川不要兼任中天總經理,當時林柏川也說中天會再找替代人選,NCC也在8月25日發函,希望中天董事會,能夠增加具新聞專業的董事,但中天都沒有回覆,包括,對董監事的選任標準、可能方向跟規劃時程等內容,到現在「通通沒講」,所以希望中天能夠補充資料。

另外,中天電視經營執照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當被問到中天電視高層變更案是否會影響年底換照,翁柏宗說,董監事變更案是依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5條審理,換照申請則是依《衛廣法》第18條,兩者互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