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 交通管制

平鎮警分局為求活動圓滿順利,配合主辦單位規劃相關交通管制勤務。(桃園平鎮警分局提供)
平鎮警分局為求活動圓滿順利,配合主辦單位規劃相關交通管制勤務。(桃園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一年一度的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又來啦,自109年9月18日起至10月4日為期17天,在平鎮雙連坡及中壢大崙盛大展開,屆時將有大量觀光人車湧入,平鎮警分局為求活動圓滿順利,配合主辦單位規劃相關交通管制勤務,請參觀民眾多加注意。

平鎮警分局長李建民表示,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活動是以「建構城市」為主題,平鎮雙連坡,是個混合著眷村、軍營及學區的展區, 有著抹不去的軍事風情,退役的坦克車、廢棄的站哨及碉堡,是在地居民腦中深處的青春回憶。

主辦單位特別邀集藝術家以「竹」為題,並依自然與人文環境特性設置作品及駐地創作,從城市未來與自然地景出發,探討桃園城鄉風貌的發展與變化。除此之外,主辦單位還精心安排許多精彩節目,讓前來參與的所有民眾,都能感受到桃園的發展歷程及文化特色。為求活動盡善盡美,分局各單位執勤人員將落實各項交通疏導管制勤務及為民服務工作。

平鎮警分局為求活動圓滿順利,配合主辦單位規劃相關交通管制勤務。平鎮警分局為求活動圓滿順利,配合主辦單位規劃相關交通管制勤務。(桃園平鎮警分局提供)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平鎮雙連坡展區位在平鎮區雙連里及高雙里,地景藝術分別座落在石門大圳步道、碉堡公園、高連社區活動中心、中央大學及玄盛發農場。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北上可行駛國道1號平鎮系統交流道台66快速公路往觀音方向,行駛領航北路一段至文中三臨時停車場;南下可行駛國道2號下大竹交流道往青埔方向,行駛領航北路四段至領航北路一段前往文中三臨時停車場,再搭乘紅線及藍線接駁車前往。另警方也呼籲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會場,避免車潮雍塞。

平鎮警分局也會在平鎮雙連坡展區周遭管制路邊停車,建立安全行人走廊,配合主辦單位引導騎乘機車前往之民眾,至陸光路與陸光路14巷口的機車停車場停放,亦請民眾多加利用。周邊除設有活動會場指示牌外,平鎮警分局也將派遣員警協助交通疏導,並在會場設立機動派出所,協助維護秩序、通報及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