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十大傑出青年名單出爐 曾宇謙、林薇皆獲選

十大傑出青年包括體操國手李智凱(右)、留學英國的臺灣女生林薇(左),及全方位藝人謝怡芬等共計12位獲獎。(宜蘭縣政府提供)
十大傑出青年包括體操國手李智凱(右)、留學英國的臺灣女生林薇(左),及全方位藝人謝怡芬等共計12位獲獎。(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17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布「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包括:體操國手李智凱、國際小提琴家曾宇謙、留學英國的臺灣女生林薇,及全方位藝人謝怡芬等,共計12位獲獎。

立法院長游錫堃這次身兼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委員會評審主任委員,他在致詞時表示,今年的參選人都非常傑出,當中以文化及藝術類傳統音樂和流行音樂兩大領域競爭最為激烈;經評審投票後,最後由古典音樂家曾宇謙、自然純真的音樂鬼才盧廣仲獲獎。

留學英國的臺灣學生林薇也獲獎,日前WHO祕書長譚德塞指臺灣對他人身攻擊,她將中英雙語公開信上傳到社群網路,要求譚德塞道歉,影片廣受外界關注。林薇分享,最想感謝的就是臺灣這片土地,正因為臺灣擁有自由、民主、多元的風氣,才讓大家能在臺灣這片土地上,大聲說出相信的價值、關注的議題及倡議。

她接著說,最大的意義不是獲獎,而是讓更多年輕人知道,即便很年輕、聲音很小,只要一群人走在一起,「只要我們願意不陌生,我們的聲音就一定有機會被這個社會所聽見、所看見。」

本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來自各領域,都有精采動人的成功歷程,包括:耐能智慧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暨執行長劉峻誠(科技及技術研究發展類)、球學創辦人兼執行長何凱成(基層勞教類)、愛因斯坦人工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周仁海(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清華大學分子醫學研究所副教授林玉俊(醫學研究類)、Skills for U執行長暨社團法人國際技能發展協會祕書長黃偉翔(社會服務類)。

另外,體操國手李智凱(體育技藝類)、國際小提琴家曾宇謙和音樂創作者盧廣仲(文化及藝術類)、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黃振倫(公共行政類)、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助理教授徐德華(農漁環保類)、小紅帽(月經權益倡議與月經教育推廣組織)創辦人林薇(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以及經常投入公益的節目主持人、演員、作家謝怡芬(華裔青年特別獎)也當選本屆十大傑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