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Pbike2.0 進駐潮州 低碳小旅行享美食

「屏安便利Pbike2.0」17日起正式在潮州營運。(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安便利Pbike2.0」17日起正式在潮州營運。(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安便利Pbike2.0」9月17日起正式在潮州營運,屏東縣長潘孟安與潮州鎮長周品全、各級民代暨地方仕紳,一同在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騎乘,體驗潮州兩輪視野風貌,為潮州Pbike正式營運拉開序幕。縣長潘孟安表示,更新版的Pbike2.0調整了機體設施,提升安全性,讓民眾騎乘更舒適。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潮州鎮長周品全、各級民代暨地方仕紳,一同在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騎乘體驗二輪視野潮州風貌,為潮州Pbike正式營運拉開序幕。屏東縣長潘孟安(右4) 與潮州鎮長周品全(左前1)、各級民代暨地方仕紳,一同在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騎乘體驗二輪視野潮州風貌,為潮州Pbike正式營運拉開序幕。(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表示,屏東公共自行車103年啟用,營運至今使用人數已突破330萬人次,今年度Pbike走出屏東市,除歸來火車站新增1站外,潮州鎮內站點則包括潮州火車站、潮州鎮公有停車場、潮州國中、潮州國小、光華國小及潮州鎮立圖書館等6站,以上7站同步於17日正式營運啟用。

為帶動潮州鎮內環保慢行的觀光網絡,縣府將配合潮州鎮公所第一立體停車場及潮州聯合辦公室工程,另建置2座公共自行車租賃站,預計110年下半年度啟用。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17日啟用的7處Pbike站點,除方便民眾通勤學外,在歸來站點來趟社區小旅行,不僅能欣賞歸來火車站3D地景彩繪,也能參與歸來社區發展協會不定期舉辦的鐵道市集,或邊騎乘Pbike欣賞在地風景。

「屏安便利Pbike2.0」17日起正式在潮州營運,透過綠色運輸的pbike低碳交通運具感受屏東慢活、休閒的新城市風情。「屏安便利Pbike2.0」17日起正式在潮州營運,透過綠色運輸的pbike低碳交通運具感受屏東慢活、休閒的新城市風情。(屏東縣政府提供)

潮州鎮內的6個站點,則可串聯鎮內的主要商圈,吃飽喝足再騎Pbike走一趟潮州綠色隧道、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或在鎮內繞一趟屏東戲曲故事館,豐富多元化的潮生活就能心有所感。

交旅處表示,屏東市同步從17日起陸續汰換,讓新版Pbike2.0同步上路,並持續提升系統,預計年底前上線Line Pay QR Code借車功能,預計今年11月進行費率調整,租借方式將改採累積制,以每日累積前30分鐘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