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設計融入產業 經部盼與公共服務結合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2020台灣設計展10月1日即將登場。經濟部次長林全能18日出席臺北展前記者會時表示,經濟部持續推動設計融入產業,希望追求設計時,除了把設計融入產業之外,也能與公共服務結合並擴大到社會創新。

林全能在會場分享了時尚口罩與新竹玻璃工藝及產業兩項亮麗成果。他指出,設計融入產業像是時尚口罩價值很高,在防疫過程中口罩是必備防疫工具,但不僅要追求口罩防堵病菌的效率最高、戴的很舒適,也希望能融入美學。

林全能表示,新竹的玻璃工藝、玻璃產業,透過設計把玻璃工藝與玻璃產業循環經濟串連在一起,而這串連跟循環兩字有關,他稱之為玻璃產業與設計結合正向循環,包括回收玻璃做成材料,再從材料到產品跟設計結合在一起,還擴大到服務,「不是只有賣玻璃產品,還把服務導入進來」,且發展的非常好。

林全能說,透過設計去進行企業對企業(B2B)、企業對客戶(B2C)的服務,都是正向循環。在即將進行的台灣設計展,可以看到這種發展模式,就像新竹玻璃工藝、玻璃產業,創造非常多的價值。

2020台灣設計展將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展覽以「Check in新竹-人來風」為主題,規劃一條2公里步行路徑串聯新竹公園、轉運站和新竹市舊城區之展場,展期自10月1日至10月11日,呈現城市即展場的設計。其中最吸睛的新竹獸,將以巨型充氣裝置和AR擴增實境的方式,出沒在設計展2公里步行路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