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國慶連假何處去? 彰化溪州「提拔泥」看花博是最佳去處

彰化溪州提拔泥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溪州提拔泥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溪州鄉是芭樂與羊肉的故鄉,今年以「溪遊記」為主題,將從10月9日至10日在溪州公園盛大舉行,於24日在該鄉公所廣場舉行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在國慶連假期間遊彰化溪州、吃美食、買農產品是最佳去處。

彰化縣政府表示,提拔泥活動為彰化溪州一年一度的重要慶典,作為芭樂與羊肉的故鄉,為此策劃一系列活動,力邀龍千玉、農村武裝青年等藝人樂團登台演出,有讓大人小孩同樂的捏黑泥體驗競賽;結合在地優良農產品,把溪州的美食和美景行銷出去。10月10日(六)現場準備1,000份溪州羊肉料理給民眾嚐鮮,希望在入秋之際,溫暖你的人、更溫暖你的心。另,10月10日(六)上午九時至十二時舉行重陽敬老暨金鑽婚表揚活動,共有五十對阿公阿嬤參與,邀您一同感受一甲子的幸福。同時間還有台北延平扶輪社提供的免費義診服務。

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自古以來鄰近濁水溪的溪州鄉,因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受惠於濁水溪中夾雜的大量泥沙,孕蘊出溪州肥沃的土壤,更是培育出眾多優良農特產品,其中又以「珍珠芭樂」的冠軍芭樂和「長壽米」之稱黑米聞名遐邇;為了讓大朋友小朋友能貼近大自然,現場開放報名「一日小農採果樂」活動,親身體驗採摘芭樂的樂趣。

溪州提拔泥記者會展示特產。溪州提拔泥記者會展示特產。(記者謝五男/攝影)

她說,今年提拔泥活動豐富度更勝以往,包含溪泥好市集、泥野嘉年華、集章大作戰、黑泥的考驗、草地表演秀等,也邀請到實力派歌星龍千玉、彰化在地樂團農村武裝青年、新生代樂團凹與山、溪州之光咖啡小公主鍾恩棣和街頭藝人等來炒熱現場氣氛,整合溪州公園從白天到晚上不間斷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