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議員提案:App要披露國藉

【記者葉紫微/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兩黨參議員週三(9月23日)提出一項法案,要求手機應用程式(App)註明是在哪個國家開發的。

這項由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和內華達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瑪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提出的「美國隱私保護法案」(American Privacy Protection Act),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指示經營App的所有實體披露這些App的開發地點和數據儲存地點。

史考特推文說:「像TikTok(抖音海外版)和WeChat(微信海外版)這些我們對手支持的App,對安全構成巨大風險。知道它們來自哪個國家是保護美國人的數據和安全的第一步。」

瑪斯托在聲明中說:「隨著智慧手機在內華達州民眾日常生活中所起的作用越來越大,消費者越來越常將其個人訊息分享給來源不明的App開發者——有時候是來自俄羅斯、中國或其他地方的公司,他們可能會將內華達州民眾的個人數據分享給那些政府。」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出於保護美國國家安全的原因,禁止美國人或實體與TikTok和WeChat進行任何交易。甲骨文和沃爾瑪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達成合作協議,但有待美國當局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