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鯨魚」颱風生成對台無影響 南北兩地溫差大

原先位於威克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上週日(27日)上午8時增強為今年第13號颱風「鯨魚」。(中央氣象局提供)
原先位於威克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上週日(27日)上午8時增強為今年第13號颱風「鯨魚」。(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今年第13號颱風「鯨魚」生成。中央氣象局指出,位於威克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上週日(27日)上午8時生成為颱風鯨魚,但距離臺灣很遙遠,未來路徑將隨著高壓引導氣流移動,先向西北再拋物線北轉,對臺灣沒有影響,預計對日本也沒有影響。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第13號輕度颱風鯨魚,27日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6度,東經157.6度,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謝翔宇表示,預估週一(28日)開始東北風逐漸轉向減弱,海面上的風力也跟著減弱,天氣型態也稍微穩定下來,但持續受到東北風的影響,華南一帶也持續有水氣不時移出,在中部以北都仍有陣雨機會,預估北部、東半部地區,部分單點的日累積雨量有機會來到近大雨等級,彰化、雲林以南地區則較不受到此波水氣影響,維持多雲至多雲到晴天氣。

至於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臺中以北、東北部地區全天體感較涼,東北風迎風吹來,頗有秋意,預測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22至24度,中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25至29度,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2度左右,較為暖熱;預測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低溫20至22度,其他地區23至2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