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俗女養成記》琇琴 拿下最佳迷你劇女配角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琇琴(于子育),《俗女養成記》。(記者許基東/攝影)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琇琴(于子育),《俗女養成記》。(記者許基東/攝影)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這幾年,臺灣的電視劇表視相當優秀,不同的題材、不同的故事,都能打動人心。而今年憑著《俗女養成記》拿下了第55屆金鐘奬最佳迷你劇集女配角琇琴,她的得奬感言感動了許多人。

琇琴,本名于子育,從歌手轉型成為演員經過了許多年的努力,終於在今年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座金鐘奬,琇琴臺上的得奬感言,感動了許多人,「感謝評審,謝謝華視、謝謝《俗女養成記》的每一位幕前幕後的夥伴。是因為你們的優秀,還有付出成就了我,現在走在外面,很多人叫我『國民媽媽』婚。我之前跟我老闆說,我希望可以每年都入圍,但不一定要得獎,但是我的老闆就罵我說,妳有問題嗎?妳努力了、妳被肯定了就要開心地接受這個榮耀,擁抱它帶給自己的幸運,然後再繼續努力。後來想想,原來是我不敢相信自己夠好,所以我也不敢面對美好的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

從2010年開始,三度被提名,前兩次都沒拿到奬座,而今年以《俗女養成記》裡的媽媽一角,拿下了人生第一座金鐘奬。在《俗女養成記》裡,琇琴演活了女主角的媽媽,戲裡角色的個性傳統又堅強,為了保護女兒也鬧出了不少笑話,金鐘評審給了琇琴這樣的評語,「在類舞臺劇的風格下,琇琴展現了十年磨一劍的成熟演技,不但兼具整體的歡樂滿堂,又能單獨自成心事風景,她在母親這角色上,豐富了許多綿密動人的情感。」

秀琴還特別感謝戲裡的婆婆楊麗音,「我最感謝的還有麗音姊,她指導我怎麼順詞、怎麼講好臺語,如果沒有她,我沒有辦法走到這裡被大家肯定。」得到金鐘奬,就是演員及歌手的分水嶺,那位曾經用歌聲陪著大家一起成長的歌手琇琴,現在已經是金鐘影后了。她在後臺也開心的說,「我真的喜歡唱歌也熱愛演戲,謝謝大家給我機會,我會帶著這份使命與能量繼續堅持,大家好!我是演員于子育。」

雖然今年第55屆金鐘奬受到疫情的影響,但是一年一度電視人的盛會,還是帶給大家滿滿的感動,主辧單位三立電視台相當細心的照顧到每一個細節,這幾年網路興起,身在這樣用手機觀看節目的年代,這些電視人沒有沮喪,依然懷抱著要給予觀眾更優質的節目而努力。在兩岸三地,只有臺灣能有這樣自由創作的環境,除了珍惜之外,更要團結一致才能創造更好的電視環境、更多優秀的作品,也期望觀眾們都重新打開電視,自在舒服的享受著視覺及聽覺,還有心靈滿滿的感動。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游安順《公視人生劇展──盲人阿清》(右)與女配角獎/琇琴(于子育)(左),《俗女養成記》合照。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游安順《公視人生劇展──盲人阿清》(右)與女配角獎/琇琴(于子育)(左),《俗女養成記》合照。(記者許基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