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舞臺劇《明星養老院》 結合熟齡與明星話題

舞臺劇《明星養老院》於9月18日在臺北舉行記者會。圖為演員群。(記者黃宗茂/攝影)
舞臺劇《明星養老院》於9月18日在臺北舉行記者會。圖為演員群。(記者黃宗茂/攝影)

【大紀元訊】2020全新舞臺劇《明星養老院》,集結多位金鐘獎得主及跨界全能藝人群,包括郎祖筠、楊烈、黃嘉千、方文琳、范瑞君,以及洪都拉斯、陳漢典、音樂劇演員黃浩詠等陣容,共同演出。

他們飾演一群曾經紅極一時的明星,共居在「明星養老院」,昔日恩怨情仇瞬間荒謬點燃,在種種矛盾中,該如何面對過去以及人生下半場的到來?又該如何重新擦亮光環,找回這年紀最美麗迷人的模樣?

在劇中,郎祖筠飾演昔日動感巨星,是一個努力維持最佳表演狀態的當家臺柱,私底下郎姐認為藝人要有才藝,才可以稱為藝人,還要有自知行為分寸的藝德,更要自我尊重。

楊烈30多年前以一首《如果能夠》爆紅並一舉奪得金鐘最佳歌手,這次將飾演多情浪子歌王。黃嘉千在劇中化身資深玉女紅星,年長後卻患有阿茲海默症。范瑞君這次不演明星、改當起資深追星粉絲。

還有方文琳則是首次嘗試演出舞臺劇。偶像出身、唱而優則演的她,是飾演優雅溫婉的熟年院長不二人選。陳漢典也同樣是第一次參與舞臺劇,更挑戰一人分飾兩角,一是年輕憨直卻不識大明星的菜鳥研究員,頻頻踩到大明星們的地雷;一是渴望父愛的叛逆星二代。

洪都拉斯與黃浩詠飾演的則是曾經紅遍大街小巷的諧星搭檔,年紀大後各自陷入轉換表演路線的迷惘。

《明星養老院》為王偉忠擔任監製與編劇,以熟年議題結合明星話題,帶出你我都要面對的人生課題。這齣舞臺劇將率先於12月4日至6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