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張孝全一票之差輸給姚淳耀 太太哄「你很棒」

張孝全。(記者黃宗茂。/攝影)
張孝全。(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第5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於26日落幕,事前呼聲高的《誰是被害者》張孝全,以一票之差敗給新科視帝《鏡子森林》姚淳耀。張孝全28日出席時尚活動時被問及此事,他表示恭喜得獎人,也透露回家後太太有安慰他。

張孝全淡定表示:「恭喜得獎人,典禮結束了就繼續往前走。」回家後太太有說:「你很棒」,他也笑說:「就差兒子沒說,他說我會更滿足。」張孝全也為同劇摘下金鐘最具潛力新人獎的李沐祝賀。

張孝全微笑分享兒子現在1歲多,「現在會講一些簡單的句子,會一些簡單的單字。」小孩有時在電視上或雜誌看到他會喊「爸爸」,他週末有空時也會帶小孩去海邊、公園。

當天出席時裝活動,張孝全笑說想和小孩穿親子裝,自認是務實爸爸,「我比較實際一點,小孩長大的很快,1歲前幫他準備的衣服,現在很多已經穿不下了,現階段不用花太多錢,等他長大以後如果衣著喜好跟我很像,就可以穿。」◇

之前因為疫情中斷拍戲,張孝全透露頒獎典禮結束後,接下來將重啟拍攝。未來還想挑戰演什麼角色?他表示:「沒演過的很多,不過沒有特別去想,因為演員在這個產業還是被動一點的位置,我比較期待每一次看到新的劇本」。

張孝全今年雙料入圍卻與影帝失之交臂,戲劇類召集人陳世杰表示,在張孝全與姚淳耀之間感到糾結不已,張孝全把亞斯伯格症詮釋的透徹,演技相當精湛,可惜戲劇只有8集;相較之下,姚淳耀飾演的記者內心正義感不斷拉扯,30集中層次變化相當明顯,最終以一票之差分出勝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