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華視股票1萬股將拍賣 士林分署:底價一半可得標

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將於10月6日拍出華視股票1萬股。(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將於10月6日拍出華視股票1萬股。(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將於10月6日下午3時舉行「123全國聯合拍賣會」,現場除了將拍賣各式珠寶、飾品外,更有具投資價值的不動產及陽信商銀、華泰商銀、大平洋電線電纜及華視等公司股票。其中,罕見的華視股票為第二次拍賣,只要出價達底價一半就有機會得標。

士林分署30日公告,此次「123全國聯合拍賣會」將競標陽信商銀股票2,026股、華泰商銀股票542股、大平洋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股票1,684股、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1萬股等4檔股票。其中,華視股票更是難得一見的標的物,且這次是再行拍賣,應買人只要出價達底價的一半即有機會得標,成為華視股東。

不過,公告中也提醒,士林分署僅就查封時的實體股票為基準核定拍賣價額,而實際股數應以記載於章程或股票名簿的股份為準,投標人應自行查明注意;股票所表彰的股份若因該公司減資、合併、分割而致拍定股數與實際股數有落差時,士林分署不負瑕疵擔保責任,拍定人不得爭執撤銷拍賣程序或請求增減價金。

此外,拍賣會當天除了股票、汽車及不動產等競標物外,也有各式各樣的翡翠玉飾擺件等41項變賣物,無須競價可直接購買,包含南非真駝鳥皮零錢包、天然8克拉拓帕石925銀項鍊耳環戒指套組、黃翡平安扣鋯石925銀耳環、稱心如意翡翠擺件、巴洛克黑珍珠長項鍊耳環戒指套組、雙環豼貅寶瓶翡翠項練、黃翡福祿壽三仙擺件等。

士林分署也提醒,拍賣活動將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指引,除於入口處配合量測體溫,並以酒精作手部清潔外,也會請參與投標及應買民眾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並配戴口罩;如有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請勿入場參與競標及應買,避免民眾群聚以降低疫情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