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助窮國買疫苗 世銀擬撥120億美元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為幫助貧窮國家採購與配發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苗,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已要求董事會批准撥款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480億元),希望這些高風險群體和醫護人員都能接種疫苗。

根據《法新社》報導,世界銀行已在111個國家實施應急計畫,這筆資金若獲得批准,將用在中低收入國家,於12個月至18個月之間分批動用。

世界銀行發言人說,安全、有效的中共肺炎疫苗,是讓全球安全重啟的途徑,除非民眾覺得能放心生活、社交、工作、旅行,否則全球經濟無法完全復甦。

市面上迄今尚未出現商用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苗。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對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表示,配發疫苗的程序複雜,事先考量疫苗的需求很重要,希望最貧窮的國家能取得疫苗,且在這些國家中,風險最高的群體和醫護人員都能接種疫苗。

疫情導致全球經濟緊縮,世界銀行已於今年4月至6月期間,提供破紀錄的450億美元巨額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