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共機中秋又擾臺 嚴德發視察艦隊戰備嘉勉海軍

國防部長嚴德發視察海軍131艦隊。(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長嚴德發視察海軍131艦隊。(軍聞社提供)

【記者黃鐘/臺北報導】近期共機頻繁擾臺,國防部長嚴德發1日視導駐軍,要求幹部因應敵情變化,擬定各項應變處置作為,與防區三軍部隊密切聯繫,有效發揮聯合戰力,鞏固國防,也對海軍犧牲過節、保護國人給予高度肯定。

軍聞社報導,中秋節連假第一天,嚴德發分別前往海軍131艦隊、陸軍關指部及憲兵指揮部視導,聽取任務簡報,提出工作指導,指示各級幹部做好官兵生活照顧工作,持續強化戰備整備,保衛國防安全,使民眾安心,讓國人得以安全過節。

報導指出,對於近期中共頻繁在臺海周邊演訓與軍事挑釁,海軍各艦隊緊急出港頻率較以往增加,有效具體應對,嚴德發部長在視導海軍131艦隊時,對於海軍官兵的辛勞及優異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嘉許,期勉官兵體認「兵力優劣不在多寡,而在素質與訓練。」

嚴德發要求幹部因應敵情變化,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透過兵火力與機動性靈活搭配,擬定各項應變處置作為,與防區三軍部隊密切聯繫,有效發揮聯合戰力,鞏固國防。

國軍兩巨頭南北慰訪部隊

國防部長嚴德發與參謀總長黃曙光一南一北分別視導駐軍,黃曙光南下視導南部地區陸軍四三砲指部天雷部隊等單位,了解官兵戰備留守任務實況,並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嚴德發,對於官兵弟兄姐妹們犧牲假期、堅守工作崗位,捍衛國家安全,讓國人得以平安、安心過節慶的付出與奉獻,予以肯定與嘉勉。

軍艦掛藍色「訓練彈」

另外,蔡英文總統日前到澎湖視察,子儀號軍艦在MK13單臂發射架上秀出白色的標準一型飛彈「戰彈」(實彈),展現國軍戰備決心;國防部長嚴德發到基隆視察131艦隊時,由於在臺灣本島,軍艦飛彈發射架上秀的則是藍色的標準一型飛彈「訓練彈」。

標準一型(SM-1)飛彈是臺灣海軍第一種區域防空飛彈,重625公斤,長4.47公尺,飛行速度為2馬赫,射程為46公里,基於作戰及訓練的需要,分為戰彈(白色)與訓練彈(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