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康軒勞資爭議調解會 歷經兩小時達成和解

【記者賴玟茹 /臺北報導】康軒吹哨者事件,1名女員工因此而「被離職」。勞資雙方在市議員、勞工局的陪同下12日下午舉行爭議調解會,歷經兩小時雙方達成和解,陪同的市議員蔡淑君表示,雙方達成和解後,康軒會針對此事在官網上放置7天的道歉聲明,也會給予非自願離職書。

康軒集團董事長李萬吉日前自中國返台,未按居家檢疫規定,到處趴趴走遭新北市政府開罰100萬元,卻在事後揪出吹哨者,1名女員工因此而「被離職」,勞資爭議調解會在12日下午2時於新北市政府召開。

康軒集團行政長暨執行長蔡其修、女員工在律師及市議員蔡淑君、勞工局的陪同下,12日下午就雙方歧見進行協調,歷經兩小時總算達成協調,康軒也發出聲明向女員工、社會大眾道歉,康軒高層還與女員工握手言和,象徵整起事件圓滿落幕。

勞工局副局長吳仁斌受訪時表示,雙方達成和解並簽訂保密條款,僅能透露康軒給予該員工非自願離職書,另關於資遣費與業績獎金部分一切符合《勞基法》規定。

申請調解的女員工原先一度不願發言,最後表示,這陣子很謝謝媒體朋友和大眾對這件事情的關心,「本人非常感激,會記在心裡」,在這事件上,感受到勞工、弱勢的權益很需要公家機關在立法上加強保護。

新北勞工局補充,本次勞資爭議調解,包含資方應依法給付資遣費、績效獎金、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等勞工法令規範事項,調解結果成立,資方將全部給付不爭執;至於勞方新增提出的精神慰撫金要求,資方也釋出善意,願意補償勞方所受相關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