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于洋 鐵血丹心兌誓約(下)

來到美國的于洋,參觀西點軍校。(于洋提供)
來到美國的于洋,參觀西點軍校。(于洋提供)

文/俞元
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中共大肆非法抓捕法輪功和政治異見人士。在瀋陽,于洋的岳父和其他5名法輪功也被抓捕。于洋打算給他們請律師做無罪辯護,可是談何容易?被抓的法輪功學員家屬,有的害怕中共報復,有的擔心律師費承擔不起,不願簽委託書。于洋跟他們反覆溝通,最後自己按手印向家屬保證,不用他們支付律師費。

在中共紅色恐怖的籠罩下,于洋冒著被舉報的風險四處尋找律師,還要幫那些家屬籌集律師費,還得留下自己組織活動的證據「手印」,沒有一副俠肝義膽,怎麼能做到?

全國第一宗「無罪辯護」

于洋和當地一些法輪功學員,上網收集了本地幾百家律師事務所,然後分頭去諮詢他們能否能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同時告訴他們天安門自焚偽案等真相。非常多的律師因此了解法輪功是被冤枉的,可是卻不敢挺身而出為法輪功辯護。

後來,于洋他們找到了一位姓高的人權律師。高律師說:「法輪功學員都是好人,我的朋友就有煉的,我可以做無罪辯護。」他當面打電話邀請他的朋友蘇律師一起來做辯護。蘇律師說:「法輪功案件?無罪辯護沒問題!」高律師告訴于洋,本地有幾十位維權律師,什麼民工維權、暴力拆遷等案件他們都接。

通過大面積諮詢律師事務所,再加上律師互相推薦,于洋他們找到了10位能出庭的正義律師。于洋對他們提出3點要求,1.必須做「無罪辯護」,就是法輪功學員有真相資料不是罪,信仰無罪。2.接受海外媒體採訪;3.每位律師都要按法律程序說:「法輪功不違法!法輪功不是某教!」律師查了2005年公安部公布的中國十四大邪教名單,裡面沒有法輪功,大家底氣更足了。

開庭前一天,瀋陽司法局打電話威脅律師「把案件退了,不許給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律師們與于洋研究後,回覆司法局:律師可以把案件退了,但如果家屬控告違約,司法局能支付雙倍的違約金嗎?請司法局發個「命令律師退出案件」的書面檔。司法局不敢發書面檔,因此律師照常出庭。

2009年2月,瀋陽皇姑法院開庭審理案件。唐吉田律師在辯護詞中說:「多年來,中共政府在宣傳上將法輪功說成X教。這是一個迷惑大眾的彌天大謊,需要澄清。」他還說:江澤民當年的一句話,國內媒體就大肆轉載報導。江的話不是法律,媒體也不是法律。

最後唐律師問法官:如果在中國信仰「真善忍」的人都被判有罪了,那請問法官什麼是無罪?法官愣住了,對唐律師說:「你要寫論文能得100分!」當天,海外幾大媒體根據于洋提供的名單,紛紛打來電話採訪律師和家屬,在海外進行了大量報導。最後,被抓的6位法輪功學員被無罪釋放。

為法輪功做無罪辯護,突破了中共的禁區;法輪功學員被無罪釋放,這是中共迫害法輪功10年來從未有過的事情!極大地震懾了中共的公檢法系統!

審訊室變「娛樂室」,喜聞佛法人心向善

于洋一人挺身而出,公開拋頭露面地協調律師打贏官司,成為中共眼中釘。2009年7月遼寧省公安廳、瀋陽市公安局等成立專案組,非法抓捕了于洋。

在瀋陽市公安局,刑警審訊于洋時說:「你們法輪功學員都比較沉默,頭腦也不靈活」。于洋昂首回應:「這是你的偏見,法輪功學員性格陽光開朗,有本事的人很多,我就會近景魔術,如果你們能看漏,我就承認你的說法。」于洋當場表演了撲克牌的魔術,他們看傻了眼,都想學魔術。恐怖的審訊室變成了娛樂室,氣氛歡樂,讓區分局警察大開眼界,對于洋多了幾分敬重。

後來,市局警察把于洋送到瀋新教養院。在這個勞教所一大隊關押的都是上訪群眾,無論是因為房子被暴力拆遷,還是民工維權,只要進京上訪兩次就勞教一年。于洋再次絕食,抗議非法關押。絕食12天,于洋骨瘦如柴,送醫院住院檢查,最後司法局局長、衛生局局長、教養院院長三方聯合簽字,以保外就醫的名義把于洋釋放了。

在瀋陽市看守所的時候,于洋睡覺時左邊是殺人犯,右邊是帶著腳鐐、已經判決的死刑犯,于洋給他們講法輪功真相,他們非常認同並且做了三退。在看守所期間,于洋一共替30多人做了三退。

于洋還經常在看守所講佛家善惡有報的因果故事,有好幾個人發自內心地說「原來三尺頭上真有神靈啊,以後出去再也不幹壞事了」;有一個小偷聽完故事說:「我出去要做個好小偷,給人留點打車錢回家」。也有幾個人晚上跟著于洋煉功,跟著背師父的《洪吟》。于洋所在的看守所悄然發生了變化——人心開始向善。

八千里路雲和月,不忘初心兌誓約

2013年,于洋已是一家外企的銷售經理,事業有成、衣食無憂,他超額完成100萬美金的年銷售任務,公司獎勵他到美國旅遊。

來到美國的于洋,參觀西點軍校。(于洋提供)來到美國的于洋,參觀西點軍校。(于洋提供)

從美國回中國剛一週,這天于洋驅車和母親來到一家超市附近時,忽然一輛白色捷達車從後面竄上來,橫在于洋車的前面,車上跳下來4個彪形大漢,圍住了于洋的車大喊:「你在咋回事啊,你咋回事啊!」于洋定睛一看是市局國保便衣,他們故意營造出一種普通事故糾紛的狀態,遮人耳目。

于洋馬上關緊車窗戶,這時便衣從兩側使勁拉車門,用手砸、用腳踹兩側車窗玻璃,沒砸動,又掄起路邊的椅子砸車玻璃。這時馬路上堵了很多汽車,于洋環顧四周,先把汽車向斜前方移動,看準一個空隙,然後又打輪急速倒車,繞過封路的警車後,駕車逆行開到交通崗亭,然後拐了幾個彎,再次甩掉了4個便衣。

于洋帶著母親連續開車5天,途經北京、西安、山西、四川、貴州,到達西雙版納邊境,全程3,600公里。接著,于洋和母親從緬甸乘老撾的貨船,順著湄公河4,000公里的河道前往泰國。船剛開半個小時,烏雲密布電閃雷鳴,暴雨傾盆而下,船緊急靠岸,拋錨後把船綁在一棵大樹上。于洋一生從沒看見這麼大的雨,還夾雜著轟轟的雷鳴,木船在雷鳴電閃的風雨中飄搖著……但是于洋心中有師父,毫無懼色,在雷電交鳴中美美地睡了一覺。醒來時,船已平穩行駛在湄公河上,日出雲散。

夕陽下的湄公河,水天一色,紅光粼粼,夕陽染紅天上的雲彩,染紅兩岸茂密的原始森林。在大陸九死一生的于洋,坐在船上看著落日美景,一切興衰榮辱彷彿隨波散去,心情輕快愜意,「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第二天下午,貨船到達金三角特區。于洋從泰國清萊到曼谷,再輾轉到了芭提雅。

來到美國的于洋,參觀國會大廈。(于洋提供)來到美國的于洋,參觀國會大廈。(于洋提供)

在顛沛流離的8千公里路程中,于洋見到有緣人就講真相;尤其在芭提雅景點,哪裡都能看到于洋舉著展板講真相的身影,都能聽到他身邊的遊客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聲音傳出很遠,迴盪在空中。(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