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優良教師獎狀標「中國」民國 挨批:示好?

議員邱素貞指出,教師節獎狀上的國號竟然變成「中國」民國,讓人傻眼。(記者黃玉燕/攝影)
議員邱素貞指出,教師節獎狀上的國號竟然變成「中國」民國,讓人傻眼。(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議會14日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議員邱素貞指出,盧市府團隊愛用「中國」貨,用公帑買中國製運動服;中國疫情嚴峻還編列預算要前往考察,連教師節獎狀上的國號都寫「中國」民國;質疑盧市府親中媚共、頻頻向「中國」示好;呼籲政風處要硬起來徹查。

台中市表揚優良教育人員,日前頒給2239名受表揚教師獎狀,受獎教師發現領到領到的竟是「中國民國」獎狀,還自嘲「竟然在中國教了30年的書」,事件引發軒然大波。

邱素貞指出,教師節獎狀是市府對教師教學努力的肯定,獎狀上的國號「中華」民國,竟然變成「中國」民國,讓人傻眼;她說,難道市府肯定教師在「中國」教書嗎?這種離譜的錯誤,顯示盧市府團隊螺絲真的鬆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在市政會議中主動表示,她要向教師說「不好意思」,市府會深自檢討與反省,希望所有首長及同仁謹記,政策方向重要,但執行能力也要「又快、又好、又正確」。

針對「中國民國」獎狀,教育局回應說明,因在廠商設計的底稿即有錯字,一校未能發現,送到教育局審核時也未能及時挑出錯字;印錯字的獎狀包含資深優良教師、資深教保服務人員等,共發出2239張;已請廠商中秋節加班趕印正確版,節後上班首日,就派出人力逐一送給各校更新版,並向教師致歉。

邱素貞於議會業務質詢也指出,明年市府秘書處編列1百萬元要去參加中國各城市交流會議,以中國團大概3萬元可以安排五天四夜行程,秘書處要組團33人去參加海峽論壇嗎?邱素貞批,新冠肺炎就是源自中國,秘書處這麼勇敢還要組團去參加中國的城市交流會議,讓人大開眼界。

此外,台中市南區運動會還用公帑買中國製運動服,邱素貞希望市府愛用國貨,認真行銷,照顧台灣成衣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