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京滬瘋搶托福名額 網民:再不跑來不及

【記者駱亞、許蒔/綜合報導】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近日開放2021年托福(TOEFL)考試名額,不料北京與上海考區的名額5分鐘就被搶光。

據陸媒報導,2021年托福考試,北京與上海考區2021年1月到8月的考試名額,剛開放5分鐘就被搶光,讓許多人相當震驚。

負責ETS中國公關事務的一名工作人員說,北京、上海的考位現在確實已無法註冊。網友所說的5分鐘搶光,可能只是有考生在5分鐘之內沒有報到想報的考場的考位,但是並不代表別的考點考位也報完,請考生不要著急。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感嘆「國內媒體把美國黑得體無完膚,托福考位還是5分鐘就被搶光」、「身體最誠實」、「出(國)心似箭」、「再不跑來不及了」。還有網友挖出楊潔篪、耿爽、華春瑩等中共高官子女留美的消息,嘲諷「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事實上,許多中共官員把自己的親屬送到了國外,有的留學,有的已經拿到了綠卡或者國籍,其中包括前任和現任中共常委,這早就不是祕密了。

不過,2020年以來,美中貿易戰、中共隱瞞病毒疫情、侵犯香港、新疆人權等一系列問題,加上許多中國學者和留學生竊取美國科技機密的間諜案出現,迫使美國推出連串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逐步收緊針對特定人員及留學生的赴美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