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電郵再曝韓特生活混亂

美軍第五代空中靶機已完成一系列地面測試,預計10月下旬首次試飛。(DOT&E / DOD)
美軍第五代空中靶機已完成一系列地面測試,預計10月下旬首次試飛。(DOT&E / DOD)

【記者徐簡、簡兆和/綜合報導】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剩不到3星期之際,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韓特(Hunter Biden)電子郵件曝光,《紐約郵報》又披露,從曝光郵件可以看出韓特糜爛的生活和精神壓力。

媒體從據信為韓特所有的筆電中,取出1萬1,550封電子郵件、2萬5千張圖片,包括露骨的自拍照和色情照片,還有韓特童年和假期的照片。部分郵件涉及韓特在烏克蘭能源公司董事會的工作。

從2018年開始的一連串對話顯示,拜登邀請一名朋友到洛杉磯的好萊塢羅斯福酒店,說他有一個「卡巴納套房」,並且「像搖滾明星一樣開派對」。名為畢夏普(Andrew Boshop)的友人說:「哈哈,那聽起來很搞笑,我也許稍後加入。」韓特回答:「今晚會讓你滿意的。」

韓特曾承認過自己沉溺於毒品和酗酒惡習,他在2015年寫給自己一封冗長的電子郵件,當時他哥哥波伊(Beau Biden)3週前剛剛因腦癌去世。

這封800字的郵件充滿拼寫錯誤,韓特回憶自己小時候跟爸爸和哥哥去教堂。他寫道:「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不僅給我死去的母親和妹妹祈禱,也為我哥哥祈禱,這也是我第一次為自己祈禱,請讓我跟你們在一起,請讓我知道你們愛我,請讓我忘記,請讓我來。」

韓特的父親拜登1972年首次當選州議員,同年他的母親與妹妹在一場車禍中喪生,波伊和韓特幸運存活下來。波伊曾任德拉瓦州總檢察長,但2015年5月因腦部病情去世。韓特本人惡習纏身,長期吸食古柯鹼,甚至因此進入勒戒所,也承認自己去過脫衣舞俱樂部,還被指嫖妓。

「老大」指的是拜登

據YouTube頻首《遠見快評》主持人唐靖遠整理,拜登父子醜聞有3大新進展:一、郵件中的「老大」(Big Guy)被證實是指拜登;韓特涉嫌虐童的違法行爲被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以及韓特前合作夥伴獄中爆料,拜登父子與中共的祕密會面。

福斯新聞上週獨家報導,證實了《紐約郵報》曾經披露的一封郵件,提到中國華信和韓特有一份臨時協議,說在某個計畫中,80%的資產由韓特和其他3人平分,剩下的20%由「Jim」和「Big Guy」平分,而後者的10%股份由韓特代持。

很多人在猜測這個「Big Guy」是誰,前白宮策士班農就很肯定地說,這個人就是拜登。福斯找到了這封郵件的當事人之一,此人證實「Big Guy」就是拜登。這是首次有媒體證實拜登從中共手裡直接獲得了巨額收入,也是第一次連結起拜登本人和韓特的腐敗活動。

兒童色情調查員調查韓特

第二個進展是有關韓特遭到FBI調查。此前川普律師朱利安尼提到,他手裡有韓特硬碟中的1千多張照片,包括極度不雅甚至違法的內容,這些內容已被媒體挖了出來。

《紐約郵報》曾報導一項證據──一張聯邦調查局傳票。傳票上面有一個簽名,該簽名被發現,極可能是FBI兒童色情調查員威爾遜(Wilson)的簽名。簽名是《西方雜誌》(Western Journal)和《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比對2012年的刑事訴訟文件的結果。報導說:「顯然與《紐約郵報》傳票上未經撤銷的簽名吻合。」

這個事件不直接涉及拜登,但如果FBI調查後不了了之,可能涉及司法腐敗。

韓特前合夥人出面爆料

第三個進展是,韓特的前合夥人庫尼(Bevan Cooney)因債券詐欺而入獄,但他認為自己是韓特的替罪羊。庫尼與記者聯絡,並交出了自己的Gmail帳戶權限。

這批郵件與《紐約郵報》報導無關,郵件顯示2011年,韓特就開始充當中間人,介紹中國企業家俱樂部(CEC)和拜登進行祕密會面。CEC是中共控制的頂尖民企和中共高層官員組成,被稱為第二外交部。

郵件中清楚寫著「這是體現中國軟實力的非常有效的方式」,這使得韓特可能已經涉嫌違反《外國人代理法》,而且拜登父子都沒有向美國政府申報這次會面。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會面不是正常的不公開外交,不是雙方透過政府系統人員來安排,而是透過民間人士和裙帶關係來溝通。

唐靖遠評論,現在已有3家媒體輪番揭發拜登家族的醜聞,而且都各有自己的消息來源,顯示各家媒體都在加大力度挖掘內幕,未來可能還有更多媒體挖出意想不到的故事。

唐靖遠觀察,有兩家媒體來源都是拜登一方的當事人,這顯示出相關人員在危機發酵的背景下,「開始出現跳船效應,為自己找出路」。另外,拜登父子迄今沒有否認郵件的真實性,也沒有對相關事實予以澄清或提出相關證據,雖然美國司法調查暫時沒有公開進行,但拜登父子在經受民眾調查和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