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建言疫苗施打調整? 陳其邁:反映地方狀況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並非每個人都要接種流感疫苗,按照排程施打,不會有太大問題。(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並非每個人都要接種流感疫苗,按照排程施打,不會有太大問題。(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民眾施打十分踴躍,供不應求,疾病管制署因而宣布50至64歲成人暫緩接種。對於中央政策急轉彎傳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建言,對此,陳其邁20日回應,日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地方疫苗施打狀況,優先4大高風險族群接種,獲得最好覆蓋率,就不會導致嚴重症狀。

陳其邁說,市府持續宣導,優先65歲以上、6歲以下、慢性病及重大傷病四大高風險族群施打疫苗,其他則安排在後。高市超前部署,以CDC供給量排程,目前65歲以上長輩接種覆蓋率,希望能增至60%以上,後續再安排社區民眾施打。

他強調,並非每個人都需要接種流感疫苗,一般而言,其他國家覆蓋率約為2.5至3成;現在仍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流行期間,只要社交距離、口罩及公共衛生三管齊下,民眾無須太擔心,按照衛生局排定順序施打,不會有太大問題。

他也說,高市疫苗數量一直依優先序排程使用,較無民眾搶打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