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營號召民眾上街反美豬 陳吉仲:尊重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為反對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民黨將號召民眾11月22日上街參加「秋鬥」。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23日)受訪時表示,尊重任何活動,農委會會依照總統蔡英文指示,將養豬產業顧好,並且會配合衛福部把相關標示清楚做好。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沈發惠、林楚茵2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推廣貢寮九孔鮑,並邀請陳吉仲到場,會前受訪時,媒體詢問其對於國民黨將號召民眾一同上街參加「秋鬥」,抗議政府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政策。對此,陳吉仲指出,所有的活動,「我們都尊重」,比較重要的是,農委會一定會依照蔡總統的指示,顧好所有的養豬產業。

陳吉仲表示,今年豬肉外銷價格,相較往年同期又創新高,同時不只是外銷,國內價格也必須要維持穩定,農委會將配合衛福部把標示做好,另外,臺灣豬標章在下個月就會開放申請。他也強調,只要將標示做好,提供消費者多一種選擇,這是對消費者跟產業界負責的重要工作。

媒體詢問,若養豬業者也跟著走上街頭,農委會是否會持續與業者溝通,陳吉仲表示,過去已進行近30多場的溝通會議、有近2,500多人參與,後續絕對會持續溝通。

由工運人士發起的「秋鬥」遊行去年停辦,今年擬在11月22日舉行,訴求勞工、土地、環保、食安、教育等議題,召集人表示,預計會在下週舉行記者會說明規劃內容,這次將聚焦勞保年金改革及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相關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