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企排16年首納鷹眼系統 ELEVEN SPORTS獨家轉播

「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將31日在臺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正式開打,中華排協26日舉行開幕記者會。(記者袁世鋼/攝影)
「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將31日在臺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正式開打,中華排協26日舉行開幕記者會。(記者袁世鋼/攝影)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將31日在臺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正式開打。中華排協26日舉行開幕記者會,今年將有6位來自克羅埃西亞、斯洛伐克、塞爾維亞、巴西等國的女子外援選手加入,並首度引進鷹眼系統輔助判決。此外,今年賽事將由英商ELEVEN SPORTS獨家轉播。

企排16年將有6位來自克羅埃西亞、斯洛伐克、塞爾維亞、巴西等國的女子外援選手加入。企排16年將有6位來自克羅埃西亞、斯洛伐克、塞爾維亞、巴西等國的女子外援選手加入。(記者袁世鋼/攝影)

中華排協表示,企排16年將同樣由男女各5支隊伍同場競技,值得關注的是,女子隊伍共有6為外援選手參賽,其中上屆賽季效力於中國人纖隊的克羅埃西亞籍Matea Magdic再度回鍋,並加入來自斯洛伐克的Miroslava Kijakova;而來自巴西的Anny Ramos、Jessica Silva及塞爾維亞的Aleksandra Cirovic、Bozica Markovic則分別披上臺北鯨華與極速超跑的戰袍,Bozica Markovic更是塞爾維亞國家隊中的主力球員。    

而為了提升賽事規格、讓國內教練及選手接軌國際,排協代理秘書長章金榮表示,今年斥資新臺幣6、700萬元首度引進了「鷹眼挑戰系統」來輔助判決,在球場周圍共架設17部攝影機,並結合LED大型電視牆,提供更精細的畫面。而球隊可以提出挑戰的情況則有界內或界外球、球觸及標誌桿、一擊出界、球員踩線及觸網等5項。

此外,由於原先轉播賽事的福斯體育台將於2021年元月1日撤出臺灣,英商ELEVEN SPORTS已宣布成為企業排球聯賽的獨家官方多媒體合作夥伴,並製作專屬的節目「排球E週報」,讓觀眾可以隨時掌握球星跟賽事的最新動態。

中華排協表示,除了增強賽事競技實力、提升賽事能見度之外,更期盼能在全球受疫情影響賽事減少的情況下,透過企業排球聯賽的舉辦,加強宣傳我國的排球運動,進而提升我國排球在國際上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