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國旅夯山友大增 登山步道維修挨批跟不上

議員朱暖英27日議會質詢,要求觀旅局有損壞的步道就應該儘快整修,保障山友的安全。(朱暖英議員提供)
議員朱暖英27日議會質詢,要求觀旅局有損壞的步道就應該儘快整修,保障山友的安全。(朱暖英議員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疫情出不了國,國內旅遊大增,臺中知名登山步道,平日、假日登山客絡繹不絕。議員朱暖英27日議會質詢,揭太平蝙蝠洞延伸步道路線,處地質敏感地帶,卻沒有做好防護設施;也有民眾向她反映,潭子新田萬里長城,整個步道破損嚴重,實在太危險!她要求觀旅局有損壞的步道就應該儘快整修,保障山友的安全。

朱暖英說,民眾為健康或愛好爬山,近日去登山的機會增加許

潭子新田萬里長城民國94年完工,目前整個步道已破損嚴重。潭子新田萬里長城民國94年完工,目前整個步道已破損嚴重。(朱暖英議員提供)

多,市府觀旅局也提供多條整建及新闢的登山步道。但是有些步道維修不及,造成民眾危險,她說,如太平蝙蝠洞延伸步道路線,轄管登山步道總長96.75公里,這個步道處於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地帶,沒有做好防護設施,卻也未建置步道之空間圖資,更未提供正確實用之旅遊資訊;這樣的登山步道如何稱得上優質步道呢?

另外,因為疫情,多數人幾乎沒有出國,在疫情趨緩後,民眾拼命往戶外走,有一些登山步道是民眾常走的,但這些登山步道已損壞嚴重。像潭子新田萬里長城步道,有民眾向她反映,潭子新田萬里長城民國94年完工,目前整個步道已破損嚴重,不只中間破洞,是整個幾乎斷裂,斷裂處也沒有圍起來,就讓民眾繼續走;朱暖英質疑,而新田步道卻也出現在市府觀光旅遊局的網站上,實在太危險了!

    

觀旅局局長林筱淇表示,潭子新田步道兩週內會回覆整修時間,朱暖英則認為,這步道很多人在走,希望觀旅局盡速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