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攻擊防彈少年 學者:損害中國形象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中國網友痛批韓國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辱華引發軒然大波,學者指出,防彈少年團在國際上擁有廣泛影響力,不會因為忌憚中國社交媒體的觀點而退縮。但中國戰狼外交與民族主義情緒,卻進一步損害中國的國際形象,中國當局已意識到攻擊防彈少年團損害中國利益。

防彈少年團日前獲頒美國范符立特獎,隊長RM得獎感言提及,今年剛好是韓戰70周年,應永遠銘記兩國(韓美)間,共同經歷過的苦難歷史,以及犧牲的無數男女。這段話遭到中國網友指責防彈少年團涉嫌「辱華」,他們認為中國才是這場戰爭的受害者。

據《美國之音》 報導,分析認為,中國身陷與美國的貿易戰,以及國內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反覆,中共希望藉助民族主義情緒轉移群眾視線,所以防彈少年團的言論才會在中國社交媒體上迅速引發大風波。

南加州大學政治學與國際關係學教授、中國電影業專家駱思典(Stanley Rosen)表示,與中國相比,韓國沒有審查制度,沒有共產黨決定私營部門的人可以製作和發行什麼,而且防彈少年團在國際上擁有廣泛影響力,不會因為忌憚中國社交媒體上的觀點而退縮。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資深研究員史奈德(Scott Snyder)說,中國最近面臨外交挑戰,韓國對大多數議題保持中立,北京不想因此事逼韓國投向另外一方,且中國當局已經意識到,攻擊防彈少年團的做法,損害了中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