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宗教自由日 蓬佩奧批中共壓制人民迫害信仰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二(10月27日)是國際宗教自由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網站發表「國際宗教自由日」聲明,再次點名中共。批評中共壓制人民,企圖消除一切不符合中國共產黨教義的信仰和信念。

聲明寫道,22年前的今天,美國頒布了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重申美國致力於促進和捍衛全世界所有人宗教自由的基本權利。「懷抱美國建國者的遠見,我們的政府明白,一個人,不論其宗教信仰如何,都應憑藉良心自由地安排生活。宗教自由和其他人性尊嚴是、並將永遠是美國外交政策的核心重點。世界已經注意到這一點。」

蓬佩奧在聲明中譴責全球3個迫害宗教自由的國家,首先點名中共。他說:「然而,今天,世界上3個最嚴重的宗教自由濫用者——中國(中共)、伊朗和朝鮮——收緊壓制政策,以鎮壓自己的人民。」

「更惡劣的是,中國(中共)企圖消除一切不符合中國共產黨教義的信仰和信念。」他強調。

在此之前,為紀念國際宗教自由日,ShareAmerica採訪了美國國務院負責國際宗教自由事務的無任所大使薩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

在被問到當前世界上哪些國家或地區迫害宗教自由時,布朗巴克談到中共對信仰宣戰。

「中國(中共)向信仰宣戰。我們看到中國(中共)政府在加劇迫害中國大陸所有地區的幾乎各種信仰的信徒。在新疆,中國(中共)將1百多萬穆斯林少數民族人關進拘留營,目的是抹殺他們的文化、身分認同和信仰。」他說。

布朗巴克接著說:「我們公布的一些報告指出,中國(中共)當局從包括法輪功、維吾爾族人、藏族佛教僧人和地下教會基督徒在內的良心犯身上強行摘除器官。這應讓所有人的良知受到震撼。」

在週二的聲明中,蓬佩奧還強調了美國在護衛全球宗教自由上的貢獻。他在聲明中表示,相反,自2020年2月國際宗教自由或信仰聯盟(IRFBA)成立以來,已有31個國家加入這個志同道合的組織,承諾致力於解決世界各地的挑戰。

「自從COVID-19大流行以來,有幾個國家/地區釋放了因信仰入獄的個人,使他們與家人團聚,我們敦促其他國家效仿。」聲明說。

蓬佩奧繼續表示,如今,一場關於宗教自由的全球運動已成為現實,成為一個在多個地區普及、具有多種文化和政治多樣性的運動,從而證明了一個普世且明確的真理:世界上每個地方的每個人都有權相信或不相信,改變自己的信念,說出自己的信仰、集會和傳教。

「在這個國際宗教自由日,美國為促進和保護宗教自由感到自豪。」聲明最後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