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考英聽學測 仍設中國考場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受到疫情影響,教育部邀集相關部會討論設置大考海外考場事宜,29日宣布,雖然疫情仍有不確定性,但學測、英聽測驗仍會設置中國考場,預計服務400餘名考生,初估經費約1,500萬元,較往年300萬元多出許多。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在疫情影響下,為配合政策照顧中國地區3所臺校學生,仍會循例規劃大陸考場。在相關單位努力下,取得陸方配合臺灣事務需求的相關文件,保證在現行防疫規定下,這次運送題卷卡,全程仍由我方保管且不被拆封,維護考試公平與試題安全。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大考中心設置海外考場的前提,皆遵守「試題及答卷卡往返運送須由該中心或承辦大學人員全程隨身保管」、「往返通關過程不拆封」、「不假手外人擔任試務及監試工作」等基本原則。學測自101學年度起,英聽第一次考試自103學年度起,分設大陸東莞及華東考場,在3所臺商學校與相關單位協助下,歷年皆能在題卷卡安全機制下順利辦理試務工作。

朱俊彰表示,由於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仍可能發生突發狀況,如果中國考場被迫取消,或是中國的防疫規則突變,一定會盡力協助學生回臺應試,但若是前一、兩天才發生事件,難以緊急應變,「這是考生要承擔的風險」,會在報名時明確提醒考生相關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