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科大產學實習 培育「新零售」人才

北科大副校長任貽均(左)頒發感謝狀予藍天電腦副董事長蔡明賢,攜手培育新零售人才。(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副校長任貽均(左)頒發感謝狀予藍天電腦副董事長蔡明賢,攜手培育新零售人才。(北科大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疫情加速新零售虛實整合,產學實習合作也順勢轉型,超前布局「新常態」(New Normal)生活。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與上市公司藍天電腦攜手合作,今年以藍天電腦投資的臺北車站雙子星開發案為實習主題,30日由北科大副校長任貽均代表,頒發感謝狀予藍天電腦副董事長蔡明賢,共同培育贏在未來的新零售產業關鍵人才。

北科大互動設計系副教授王聖銘表示,疫情突顯了新零售所強調的線上線下融合機制的重要,學生要思考的不只是賣東西,更要賣體驗;不只滿足國內外觀光客的需求,更要滿足北臺灣居民的生活需求。德國交換學生也提出未來臺北雙星興建過程中可導入公眾參與,以及後續可接軌國際的創意提案,希望未來可轉化為新零售兼顧公眾利益及企業經營理念的參考模式。

蔡明賢表示,雙方去年於百腦匯上海旗艦店首度展開暑期實習合作,藍天電腦並於去年底取得北市雙子星大樓聯開案,將於臺北車站東半街廓進行整體開發,預計2026年完工落成後,帶動臺北車站商圈及臺北市西區整體發展。

北科大創新育成中心利用作品選拔及直播方式,協助藍天電腦辦理實習說明會,最後遴選出9位來自北科大、政大、成大、中山的跨領域暑期實習生,並加入德國波茲坦應用科技大學的2位交換學生,由王聖銘與藍天電腦主管共同指導,以「臺北藍天雙星新零售破壞式創新模式發展」為實習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