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類出國2.0 起降可不同機場

疫情使國境仍採嚴格管制,民眾無法出國悶壞了,也催生出業者提供「類出國」的搭機模式。 (中央社)
疫情使國境仍採嚴格管制,民眾無法出國悶壞了,也催生出業者提供「類出國」的搭機模式。 (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肺炎疫情使得國境仍採嚴格管制,民眾無法出國悶壞了,也催生出業者提供「類出國」的搭機模式。交通部30日表示,進一步優化與調整規定,將推出微旅行2.0方案,預計在與既有國內航線市場區隔下,放寬航班可在不同機場起降等規定,且要求飛行時間至少需要3小時,費用部分,初步討論至少單程要5500元以上。

民眾無法出國悶壞了,交通部在8月起,推出國內微旅行1.0方案,意即民眾認知中的「類出國」搭機模式,並具有提供獨特飛航遊程、限定餐飲與折扣免稅品等特色。而包括:華航、長榮、星宇航空及台灣虎航,都推出限量航班。據交通部統計,在微旅行推出後市場反應熱烈,自109年8月起推行以來,已飛航27班次,參與旅客共計5,138人次。

交通部表示,繼推出國內微旅行1.0方案後,現進一步優化提出微旅行2.0方案,在與既有國內航線市場區隔下,放寬航班可在不同機場起降,其中起降一端為桃園機場,另一端可於臺灣本島提供國際包機或航班的機場起降。

他們說,希望通過此模式,串連飛行體驗與地方遊程,透過帶動觀光、航空及機場免稅商店等產業振興發展,協助相關產業度過疫情困境。因相關方案內容涉及防疫措施,交通部表示,已提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審議。

據交通部規劃,微旅行2.0與國內定期航線純屬交通性質不同,飛行時間要比較長,價錢要比較高,至少需3小時,航空公司可與旅遊業者合作推出旅遊產品,單趟航程加上旅遊行程,價位在5500元以上。

交通部航政司表示,微旅行2.0是一種空中微旅行,不屬於國內包機航線,由業者自行規劃行程及調配班機。

交通部表示,除已把微旅行2.0方案,提送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審議,接著將協助航空公司與地方政府、觀光業者共同合作包裝更具特色的旅遊行程,盼能促進國內觀光、航空及機場免稅商店相關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