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愛吃飯桶王大賽 印度選手:台東的飯好好吃

台東第三屆愛吃飯桶王大賽初賽,25位選手大口比賽吃飯。(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第三屆愛吃飯桶王大賽初賽,25位選手大口比賽吃飯。(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客庄十二大節慶-台東好米收冬祭31日在台東客家學堂登場,同時進行第三屆愛吃飯桶王大賽初賽,25位選手大口比賽吃飯,來自印度第一次參加的外籍人士徐宏洋(中文名)表示,比賽好有趣,台東的飯好好吃!

參賽者一字排開,每人前面桌上的小木桶裝著熱呼呼的白米飯,在主持人用客語倒數計時的號令下,大家卯足了勁大口吃飯,有的準備花生、有的配辣椒,過程緊張趣味橫生。台東吳姓市民,以吃了近1170公克的成績奪得初賽冠軍,將與其他入圍者,晉級11月7日在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池上場的決賽。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希望透過創意趣味方式,讓國人更愛米食,重新愛上吃飯的滋味。民政處表示,台東客家月期間,每周都安排客家相關活動,如添丁亭下說故事、舞蹈競演、收冬客家宴、趣味擲筊大賽、文創市集、草地音樂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