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阿里股價下跌逾8% 螞蟻重新上市至少半年後

螞蟻集團推遲在香港和中國上市,致使阿里巴巴股價大跌8%。(AFP via Getty Images)
螞蟻集團推遲在香港和中國上市,致使阿里巴巴股價大跌8%。(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螞蟻集團宣布推遲在中國科創板和香港聯交所首次公開發行股票後,阿里巴巴股票在美股時段下跌逾8%。阿里巴巴擁有螞蟻集團約1/3的股份。

11月3日晚間,螞蟻集團在上交所和港交所發布公告稱,暫緩在科創板和聯交所首次公開發行股票。

螞蟻暫緩上市消息傳出後,阿里巴巴3日在美股時段逆勢大跌。騰訊證券11月4日消息稱,阿里巴巴3日早盤股價一度暴跌近10%,市值蒸發逾813億美元,截至收盤,阿里巴巴跌幅收窄至8.13%。

另據騰訊新聞潛望4日消息,一名接近螞蟻集團的人士透露,集團執行董事長井賢棟3日晚間召集集團內部中高管召開緊急會議。參加緊急會議的是螞蟻集團P9級以上「高P」。根據以往的資料,阿里體系P9級往往是資深專家或總監M4級。

該知情人士透露,井賢棟稱:「過去的這幾天是螞蟻集團和阿里歷史上最黑暗、最艱難的兩天。」

按照當前實施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上市管理辦法》第39條規定,股票發行申請未獲批准的,自中國證監會作出不予核准決定之日起6個月後,發行人可再次提出股票發行申請。所以,該人士認為,螞蟻重新上市至少要被推遲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