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最年輕國會議員 25歲共和黨新星當選

今年8月,科索恩在共和黨大會上發言時,突然站起來的畫面。(共和黨全國委員會 via Getty Images)
今年8月,科索恩在共和黨大會上發言時,突然站起來的畫面。(共和黨全國委員會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共和黨新人科索恩(Madison Cawthorn)在美國大選中成功為共和黨拿下一個席次。今年8月才剛滿25歲的科索恩,也成為自18世紀末以來,最年輕的國會議員。

據最先公布結果的美聯社報導,這位候選人8月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言時,在台上一度從輪椅上站起來,從此成為共和黨的政治明星。

如今,科索恩擊敗了現任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戴維斯(Moe Davis),奪得第11個國會選區席位,成為代表北卡羅萊納州的聯邦眾議員。他說,西北卡羅萊納州人「熱愛我們的建國原則,決心完善我們不完美的聯盟。我很榮幸能將這些崇高的價值觀帶到國會」。

勝利後,科索恩還將矛頭指向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和其他極左翼的民主黨人。

科索恩在給福斯新聞的聲明中說:「歐加修─寇蒂茲和極左派誤導下一代美國人的日子已經不多了,今晚,北卡羅萊納州西部的選民選擇了爭取自由及華盛頓的新一代領導者。」

「這次選舉表明,我們的人民遭到分裂」,科索恩也不忘呼籲團結:「這不是算帳的時候,而是確保未來。與其彼此拆台,不如讓相互提攜。」

他強調:「我們所面臨的挑戰範圍和程度太大,不能容忍功能失調的現狀。未來的鬥爭不是針對個人,不是針對我們的美國同胞,而是應該留在歷史灰燼中的破壞性思想。」

科索恩在18歲經歷了一場近乎致命的車禍,從此必須使用輪椅。在今年6月共和黨初選中,他跌破眾人眼鏡,擊敗了獲川普支持的候選人貝內特(Lynda Bennett),此後他在全國聲名鵲起,也被獲邀在8月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言。

科索恩說:「正如我在大會演講中所說的,我們的建國之父及我的祖先為之奮鬥的美國理念,在今天與近250年前一樣,具有激動人心的革命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