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8連霸金手套 亞瑞納多僅次鈴木一朗

亞瑞納多,圖為資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亞瑞納多,圖為資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4日公布金手套獎,總計美聯、國聯各9個守備位置共有18名球員獲獎,其中洛磯三壘手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為金手套獎8連霸,本季結束後將退休的皇家外野手高登(Alex Gordon)不只是生涯第8次獲獎,更是完成4連霸,可說是為球員生涯劃下完美句點。

美聯部分,獲獎的投手、捕手分別為天使坎寧(Griffin Canning)、印地安人捕手培瑞斯(Roberto Perez);一壘至三壘以及游擊手分別為水手懷特(Evan White)、印地安人耶南德茲(Cesar Hernandez)、遊騎兵基納-法利法(Isiah Kiner-Falefa)、水手克勞佛(J.P. Crawford)。外野手則是高登、白襪羅伯特(Luis Robert,中外野手)、遊騎兵蓋洛(Joey Gallo,右外野手)。

國聯方面,獲獎的一壘至三壘以及游擊手分別為小熊瑞佐(Anthony Rizzo)、紅雀王寇頓(Kolten Wong)、亞瑞納多、芝加哥小熊游擊手拜耶茲(Javier Baez);獲獎的外野手是紅雀歐尼爾(Tyler O'Neill,左外野手)、海盜葛里向(Trent Grisham,中外野手)以及道奇貝茲(Mookie Betts);獲獎投捕則為勇士佛里特(Max Fried)、紅人巴恩哈特(Tucker Barnhart)。

生涯獲獎次數最多(8座金手套獎)的除了亞瑞納多、高登,接下來就是5連霸的貝茲、3連霸的瑞佐(生涯4次獲獎);王寇頓、培瑞斯、巴恩哈特皆為生涯第2度獲獎;另外,有11人為首度獲獎。

有趣的是,亞瑞納多從球員生涯首年開始,連續8年拿下三壘金手套獎,僅次於從新人年起就10連霸金手套的鈴木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