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綠空鐵道屢獲大獎 臺中市府挨批冷處理

江肇國表示,綠空鐵道南段完工至今其規劃與設計屢受肯定。(江肇國議員服務處提供)
江肇國表示,綠空鐵道南段完工至今其規劃與設計屢受肯定。(江肇國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新竹市「動物園再生計畫」與「隆恩圳景觀工程」獲國際大獎,新竹市刊登半版廣告大肆宣傳,並配合「2020台灣設計展」,有效帶動觀光人潮,打開新竹城市能見度。江肇國等多位議員6日於議會質詢中指出,反觀「臺中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南段獲更多國際大獎,臺中市府卻靜悄悄,是太謙虛、還是太冷漠?

江肇國等多位議員指出,「臺中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南段屢獲國際大獎,臺中市府卻靜悄悄不宣傳?江肇國等多位議員指出,「臺中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南段屢獲國際大獎,臺中市府卻靜悄悄不宣傳?(江肇國議員服務處提供)

江肇國表示,綠空鐵道南段完工至今其規劃與設計屢受肯定。不但於2019年獲得第七屆台灣景觀大獎環境規劃設計類優質獎,更於2020年以「印象鐵道(Impression of Railway)」之名獲得多項國際專業肯定,包含日本Good Design Award 特別獎、雪梨Sydney Design Award 金獎、法國 NOVUM Design Award 金獎、美國Muse Design Awards 獎,以及入圍義大利 A' Design Award設計獎與新加坡SIDA設計獎等殊榮,也獲非洲、亞太、中東地區第一屆的IFLA AAPME大獎。

江肇國說,台灣目前為止幾乎沒有任何一項建設能在國際上如此大放異彩,在市府刻意冷處理之下,市民不知道綠空鐵道如此精采、難得,更不知道在國際設計界已經引起非常大的討論與關注。

江肇國認為,綠空鐵道的成功是無法掩蓋,與其不願提起、冷淡處理這項建設,不如從正面好好宣傳,讓市民也能為城市感到光榮,也讓台灣及國際的設計圈,更加認識臺中的綠空鐵道以及背後的歷史及人文意涵,能有力為臺中打開城市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