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螺絲鬆了? 宜縣衛生局報告將「中國」寫「中央」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繼上次爆料宜蘭縣媽祖文化節活動紀念衣是中國製造,違背縣長林姿妙「活絡經濟」的美意,縣議員劉添梧6日再指出,宜蘭縣衛生局專題報告竟將前言中的「中國大陸」誤植為「中央大陸」。對此,衛生局坦承是作業疏失,並強調「絕不承認那個叫中央」。

宜蘭縣議會6日召開第19屆第4次大會,衛生局以「如何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捲土重來之危害?未來如有新冠肺炎疫苗將如何分配使用」為題進行專題報告。

不過,劉添梧發現,衛生局提供的紙本報告書前言提到「自108年12月底中央大陸武漢地區發生新冠肺炎」;他批評,衛生局根本不用心。劉添梧表示,他相信相關同仁都很努力工作,但不容許有這樣的錯誤,也不應該出現這樣的錯誤,衛生局是否螺絲鬆了?他希望宜蘭縣政府要更嚴謹面對疫情,絕對不能鬆懈,不要再像專題報告這樣出錯。

對此,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長徐迺維坦承,「中央大陸」的確是誤植、作業疏失,向議員們道歉,「我們絕對不會承認那個叫中央」,徐迺維強調。

然而,這並不是地方政府第一次在文書上「誤植」,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年教師節表揚各類資深、優良教育人員、行政人員所頒發的獎狀上,竟將「中華民國」誤植為「中國民國」,也讓市議員痛批,把國名寫錯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低級錯誤。◇